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注射 >> 醫美神器 專家深挖肉毒素美膚能力

醫美神器 專家深挖肉毒素美膚能力

  因其無創非手術塑形、除皺無需經過手術,直接注射輕松實現,而且立竿見影,不影響生活和工作,這種“午休美容”式的高端醫學享受,便成為很多求美者所追求的。關於肉毒素注射,請陳坦醫生為廣大的求美者“深挖”一下肉毒素這一“醫美神器”

  肉毒素注射就是在微整形中運用廣泛,廣受求美者喜愛和歡迎的一個項目。肉毒素又被稱為肉毒桿菌內毒素,是由致命的肉毒桿菌分泌而出的細菌內毒素,有劇毒。那麼肉毒素是如何作用於皮膚,達到祛皺這樣神奇的效果呢?陳坦醫生說,肉毒素能作用於膽鹼能運動神經的末梢,以某種方式拮抗鈣離子的作用,干擾乙酰膽鹼從運動神經末梢的釋放,使肌纖維不能收縮,致使肌肉松弛,進而達到除皺美容的目的,而且肉毒素毒性越大,除皺美容效果越好。

  肌肉的記憶影響肉毒素效果時長

  1、肉毒素注射後,效果一般可以持續多久呢?

  陳坦醫生告訴我們,肉毒素除皺效果一般維持在4~6個月的時間,差不多4~6個月的時間需要進行下一次的注射。從肉毒素的作用原理來講,肉毒素注射的效果是慢慢出現的,注射後約1周到2周左右開始出現效果,1-2個月效果達到巅峰,之後藥效和效果慢慢下降,通常在4到6個月之後,效果逐漸消失,因此肉毒素的治療是階段性的,是可逆的。

  肉毒素進入人體後,阻斷神經突觸,使肌肉發生暫時性的力量減弱或麻痺,以達到祛除皺紋的目的,隨著機體對抗化學去神經作用的神經芽生及神經再生,肌肉重新獲得神經支配,並逐漸恢復功能。這一過程的時間,大概是4到6個月,不過也可能因為個體差異等而有小小的不同。

  2、影響肉毒素效果時長的因素有哪些?

  第一,肉毒素品牌不同,品質和藥力有差別。

  陳坦說,目前應用臨床的肉毒素只有保妥適和衡力兩大品牌,因為生產工藝和產品品質的差異,可能會導致藥力和祛皺效果的輕微不同,但是祛皺時間基本上都會保持在6個月左右的時間。

  第二,個體不同也會導致肉毒素藥效時長的差異。

  個人因素也是影響肉毒素祛皺時長的重要方面,包括個人體質、生活狀態、心理狀況等。個人體質和生活狀態不同的人,體內新陳代謝水平不一樣,會影響肉毒素藥效的持久性。

  另外,很多時候“心理暗示”也能影響藥效時長,有的求美者藥效可長達8個月,而有的求美者僅僅3個月,這其實只是一種心理暗示作用。只能說有的人注射8個月後,自己感覺效果還非常好,和自己沒注射的時候不一樣而已,其實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時間變長了。

  第三,神經突觸生長速度影響肉毒素的效果。

  神經再生的速度會因個體差異而有所不同。注射肉毒後,會阻斷該神經的功能,而當新的代償性的神經突觸重新生長出來之後,肌肉就重新獲得了“動力”,皺紋就會隨之再次出現。因此,新的神經突觸的生長速度會造成不同個人在肉毒素效果和維持的時間上產生差異。

  說到肉毒素的效果,經常會聽到一個詞,那就是“肌肉的記憶”,肌肉的記憶可以解釋出現皺紋的原因,也可以解釋持續到肉毒素的好處。

  3、究竟肌肉的這種“記憶”,是怎樣的呢?這種“記憶”會不會讓肉毒素的效果變得越來越好呢?

  陳坦告訴我們,當額頭或者眼周肌肉在常年的大笑、眨眼、提眉、抬額頭的狀況下,肌肉會持續性受到擠壓,堆積,慢慢肌肉會形成一種“記憶”,每當在做這些表情的時候,肌肉就會根據“記憶”形成褶皺,長年累月,便形成了皺紋。

  而肉毒素祛皺也是這樣的,肉毒素會阻斷褶皺部位的神經作用,雖然以前的“記憶”還在,但是因為肉毒素的作用,肌肉變得無力,也就產生不了動態皺紋,所以如果長期注射肉毒素,會改變肌肉原有的“記憶”,形成新的“記憶”,這也就是肉毒素注射次數多了後,效果會變得原來越好的原因。

醫美神器 專家深挖肉毒素美膚能力

  真性皺紋也可以靠肉毒素去除嗎?

  很多求美者注射了肉毒素後,雖然動態皺紋去掉了,但是臉上的皺紋褶痕還能看得到,這是怎麼回事?應該怎麼辦才好呢?

  陳坦主任給出解決方案:真性皺紋需聯合治療可肉毒素配合射頻、塑美極、黃金微針、點陣矩陣等光項目治療。

  肉毒素祛皺效果確實非常快,非常好,對局部的動態性皺紋效果尤其好,不過很多求美者的魚尾紋和抬頭紋都變成了真性,真性皺紋即使動態與靜態時都能看到皺紋,針對這樣的情況,陳坦醫生說,需要進行肉毒素與其它美容項目的聯合治療。如面部的皺紋,除了可以注射肉毒素,需要注意日常的保濕和防曬,還可以配合射頻、塑美極、黃金微針、點陣激光、超聲刀等光電項目的治療。因為人的老化主要包括自然老化和光老化,光電物理治療可以刺激膠原蛋白的再生,讓肌膚恢復飽滿,恢復彈性。

  不過說到聯合應用,很多求美者會問,肉毒素配合光電項目類的治療的時候,會不會加速肉毒素的代謝?陳坦告訴我們說,兩種項目的聯合治療,其實對肉毒素的代謝不會有什麼影響,一般在進行聯合治療的同時,都會制定一個詳細的手術方案,光項目先做,注射類項目後做。

  肉毒素不可多注射

  有求美者會說,既然肉毒素6個月就會代謝掉,那每次多注射一些是不是就可以延緩代謝了呢?事實不是這樣,因為肉毒素的注射量是有嚴格的臨床標准的。

  陳坦醫生說,肉毒素一般的致死量是在2500到3500個單位,2000個單位就相當於目前臨床上20瓶肉毒素的量。一般正規整形美容機構裡具有資格的醫生,在進行注射除皺治療時,一次也就是50到100個單位,是不會產生上述這種嚴重不良反應的,是很安全的。

  國家為保障人身安全,對肉毒素臨床應用的禁忌症有明確規定,陳坦醫生提醒到,對已知A型肉毒毒素及配方中任一成分過敏者、孕婦、妊娠期、哺乳期婦女、過敏性體質者、注射部位感染者及神經肌肉疾病(如重症肌無力,Lambert-Eaten綜合征,運動神經病,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等患者),列為注射A型肉毒毒素的禁忌症;並且注射肉毒毒素後,為保證治療效果及降低不良風險,對某些特定的藥物(氨基糖苷類、大觀霉素及其它影響神經肌肉傳導的藥物)應謹慎或者禁止使用。

  最後,陳坦醫生提醒廣大求美者,肉毒素祛皺已經成為越來越多求美者的選擇,雖然是無創、可恢復性的醫美項目,但是求美者還是要選擇正規的、有資質的機構和醫生來進行,這樣才能不影響健康,保證最終的健康、安全和美麗。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