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注射 >> 玻尿酸為何這麼快吸收完?專家解讀玻尿酸吸收率

玻尿酸為何這麼快吸收完?專家解讀玻尿酸吸收率

  注射玻尿酸後效果一般可以維持半年到一年左右,可是有的求美者表示很困惑,“打的玻尿酸,為什麼三四個月就被吸收完了?”,關於這個問題,專家表示要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分析。

  一、個人體質不同,玻尿酸的代謝速度也不同。

  玻尿酸為什麼吸收那麼快呢?打個簡單的比方,兩個人同時喝掉一杯水,等到再渴了,想要喝第二杯水的間隔時間,兩個人大有可能是不同的;有人在喝完第一杯水後很快就又渴了,有人則可能很長時間內都不會再渴的想要喝水。注入皮膚內的玻尿酸也是如此道理,個人體質不同(包括胖瘦、年齡等),玻尿酸的代謝速度也不同。

  一般來說,體形偏瘦的玻尿酸吸收代謝的速度要比體形偏胖的人快;另外不同年齡的人在相同部位注射相同劑量的玻尿酸,代謝時間也是不同,原因是年齡越大的人皮膚中本身的玻尿酸含量就少,注射後的吸收速度相比年輕人的就較快,維持時間也會短一些。

  二、不管是誰,第一次打玻尿酸都會吸收很快。

  為什麼這麼說?因為玻尿酸就像皮膚裡的水分,第一次打進皮膚裡,皮膚細胞對於異物會吸收很快,好的玻尿酸會稍微維持久點。

  但也有人發現,打完玻尿酸一段時間後,皮膚會變的水當當,這時候再次補針,細胞就不會吸收那麼快了,因為吸收也有個度,就譬如喝水喝飽了喝不下的道理,所以,補針幾次維持時間就會變的長些。

  三、個人習慣不好,也會加速玻尿酸的吸收。

  有的求美者個人生活習慣不好,如經常喝酒、熬夜等,這也會加速玻尿酸的吸收。

  喝酒會加速血液循環,玻尿酸流失就快。熬夜會導致皮膚缺水,這時也會大量吸收玻尿酸,還有皮膚干燥缺水的時候,玻尿酸也會吸收的很快,所以在注射後多喝水,補足皮膚水分,也會稍微延長玻尿酸的維持時間。

玻尿酸為何這麼快吸收完?專家解讀玻尿酸吸收率

  四、不同玻尿酸產品,效果維持時間會有差異。

  玻尿酸產品絕對是一分價錢一分貨,不像買衣服,好賴都能穿,好的玻尿酸除了制造工藝上的優勢外,效果維持時間也更長。

  想要玻尿酸的效果維持的時間久一些,好的玻尿酸絕對是首選,不是噱頭!不過關鍵還得看自己的經濟條件,在自己能接受的價格范圍內去選擇正品玻尿酸。

  五、不同注射部位,也影響玻尿酸的吸收快慢。

  實際治療中發現,玻尿酸的注射部位及相應的表情活躍度也影響著玻尿酸的維持時間。

  譬如鼻子、下巴這樣的部位,因為沒有活動肌肉,表情活躍度低,因此效果維持的時間相對長些,而鼻唇溝、蘋果肌和嘴唇等部位則是面部表情活躍度較高的區域,玻尿酸的吸收也會較快一些。

  六、個人心理作用,對玻尿酸吸收代謝有誤解。

  剛注射完玻尿酸,皮膚會稍微發硬,加之還有些腫脹,顧客當時可能會覺得塑形效果很滿意,然而過一個星期到半個月時間,注入皮膚內的玻尿酸慢慢跟皮膚融合了,變的柔軟和自體一樣,這時候很多顧客就以為玻尿酸吸收沒了。

  其實這不是玻尿酸吸收沒了,而是個人心理作用,加之對玻尿酸吸收代謝的認識不夠,由此產生了誤解。玻尿酸也不可能一下就吸收完的,只有客觀認識對待,才能對玻尿酸的治療效果做到心中有數。

  專家支招如何讓玻尿酸維持時間更長?

  專家指出,雖然一次注射玻尿酸的維持時間是半年左右,但若劑量分配得好,總的維持時間就會更長。

  具體來說,與其一次注射大劑量玻尿酸,不如少量多次的注射效果好、維持的時間長。譬如,一個人的面部(不包括額頭、颞部)原本需要注射3-4支玻尿酸,第一次只需注射1-2支,1-3個月內再補打一次,這樣最終的維持時間會比一次性注射4支玻尿酸要長。

  小編寄語:看過此文,大家應該都能理解為什麼每個人對玻尿酸的吸收程度不一樣了吧!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