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注射 >> 女子找美容師注射玻尿酸隆鼻 一針下去右眼失明

女子找美容師注射玻尿酸隆鼻 一針下去右眼失明

  在賓館裡進行隆鼻注射

  黃某一直對自己的長相不太滿意,她認為自己的鼻子太塌,嚴重影響美觀。

  這兩年微整形流行,黃某從各種廣告中了解到玻尿酸是明星都信賴的“美容神器”,就想嘗試玻尿酸隆鼻。

  通過身邊朋友,她認識了出生於1986年的邵某,邵某無職業,自稱學過美容、微整形,能從國外買到原裝的高級玻尿酸針,經常給別人打美容針,從未失手,效果顯著。

  2015年8月19日晚,黃某和朋友一起到某賓館見到了邵某。當晚8點,就在賓館房間裡,邵某拿出自稱從國外購買的玻尿酸,當場給黃某的鼻子部位進行注射。但幾分鐘後,黃某就感覺右眼視力模糊,不一會兒竟然看不見了!她嚇得大叫,邵某立即停止注射,和朋友一起帶著她到延邊醫院救治。

  經診斷,黃某眼動脈梗塞、腦動脈梗塞,導致右眼失明,很難恢復。

  隨後邵某又領著黃某先後到上海第九人民醫院和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治療,均無任何效果,黃某右眼徹底失明。

女子找美容師注射玻尿酸隆鼻 一針下去右眼失明

  積極賠償法院判處緩刑

  事故發生後,黃某後悔萬分,哭得肝腸寸斷。本來想讓自己變得更美,結果卻成了殘疾,這個結果她無論如何都無法接受。而自稱“美容專家”的邵某也嚇壞了,因為年僅30歲的她沒有任何資質,以前只是在美容院干過幾天,學過一周的短期培訓。培訓老師說,打玻尿酸針不會有任何風險,學員之間還會互相打針,效果都挺好,所以她想以此賺錢,哪想到一針下去的後果這麼嚴重。

  黃某失明後,邵某心感慚愧,主動承擔了看病的全部費用5萬元。黃某還要求邵某賠償50萬元,邵某一時拿不出這些錢,雙方相持不下,邵某於2015年12月到警方投案自首。

  經過鑒定,黃某右眼失明被評為重傷二級、八級傷殘,其右眼失明和玻尿酸注射之間存在直接的因果關系。

  經過檢察院和法院調解,邵某和黃某最終達成調解協議,邵某主動賠償黃某48萬元,取得了黃某的原諒。法院因此以非法行醫罪判處被告人邵某緩刑。

女子找美容師注射玻尿酸隆鼻 一針下去右眼失明

  什麼叫玻尿酸?

  玻尿酸又稱糖醛酸、透明質酸,廣泛存在於我們的皮膚之中,填充在人體細胞和膠原纖維之間的空隙裡。玻尿酸具有很強的吸水性,可以吸收相當於自身500倍的水分,是一種天然的保濕劑,因此廣泛應用在保養品和化妝品中。但因生產過程復雜,價格昂貴,所以市場上假貨很多。

  為什麼隆鼻會影響眼睛?

  從事皮膚美容的醫院皮膚科副主任表示,人的面部血管非常豐富,血管縱橫交錯,且與眼部血管相通。這一起事故應該是在向鼻子注射玻尿酸的過程中,扎到了鼻動脈,玻尿酸通過鼻動脈進入了眼動脈的分支,引起了眼動脈栓塞,導致眼部血液供應不上,持續十幾分鐘就會失明。

  一旦發生眼動脈栓塞,是非常難以疏通的,因為眼動脈血管特別細。如果這個微整形手術是在正規大醫院進行的,一旦發生栓塞,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可能還有挽救的希望,但如果不是在大醫院,耽誤的時間足以讓眼睛永久失明。

  在網上查詢,玻尿酸隆鼻導致失明的例子至少有幾十例,都是玻尿酸進入眼動脈導致栓塞所致。

女子找美容師注射玻尿酸隆鼻 一針下去右眼失明

  誰有資格做微整形?

  醫院整形科主任介紹,微整形是醫療美容,屬於手術范疇,必須到正規的醫院,在干淨完整的消毒環境下進行,一般是在手術室或者正規的操作室。

  我國明確要求,進行微整形的操作者首先必須有醫師資格證。這個證是醫學專業畢業一年後才可以考,而且通過率不高,一般要考兩三年。其次,這名醫生還必須是主治醫師,有主治醫師資格證書,也就是副教授職稱,這個證書是在領到醫師資格證5到7年後才能考的。所以一般來講,至少要學醫12年以上,才有資格進行微整形手術。

  另外更重要的是,非正規途徑的藥品質量不能保障。目前國家食藥監局認證的玻尿酸大約有5種,而在國內流行的有幾十種甚至上百種。而國內往往有一些短期的快速培訓班,學員間互相注射後,就以為掌握了技巧,從事微整形,這都是違法的。

  另外主任還提醒,目前最流行微整形的韓國具有從業資格的微整形醫生只有2000多人,可從事這項工作的至少有上萬人,所以想去韓國整形的愛美人士也要注意。

  危險三角區

  從鼻根到兩側嘴角這一部位,被稱為“危險三角區”。因為這個部位血管豐富,構成深、淺兩個靜脈網,互相吻合,但沒有靜脈瓣膜,血液既可以向心回流,也可離心反流。

  而最嚴重的是這個地方有不少血管通向大腦。黃某的腦動脈也發生了梗塞,就應該是這個原因。而這個區域一旦損傷或感染,可以把細菌及其毒素傳到大腦,發生腦膜炎或腦膿腫。所以在該區域內的疖腫,那怕是個小疖子,也千萬不要用手去擠壓,那樣會引起感染擴散。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