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激光 >> 祛紅胎記治療方法

祛紅胎記治療方法

  葡萄酒色斑面積可大小不等,大的可及幾乎全面部或半側軀干。往往出生時即表現為明顯的粉紅色、平坦的、界清的斑塊,壓之能褪色,隨著年齡增長,顏色加深變紅,變紫,65%的患者的病灶將逐漸擴張,在40歲前可增厚和出現結節,於創傷後易於出血。病灶面積隨身體生長而相應增大,終生不消退。 

  葡萄酒色斑可發生於任何部位,但以面頸部多見,占75%-80%,多以單側並以右側多見。葡萄酒色斑同時累及眼神經和上颌神經時有15%的機會可合並難治性青光眼。

  相關的綜合征:在葡萄酒色斑患者中,1%-2%伴有同側的軟腦膜血管畸形,稱為Sturge-Weber綜合征。

  三聯征是:葡萄酒色斑、靜脈畸形及肢體長度差異,此變化較多累及較短側的肢體,患肢常表現為軟組織及骨骼過度增粗肥大,而且常伴有靜脈系統的缺如或發育不良,它與另一綜合征Parkes-Weber綜合征相似,但後者常伴動靜脈瘘,但無深靜脈系統發育不全。

  較少見的另一為Beckwith-Widemann綜合征:表現為面部葡萄酒色斑,舌肥大、臍突出和內髒過度發育,其中1/3-1/2的患者因胰島細胞發育過度而致嚴重的低血糖。如果你的家屬或親人患有紅胎記,不妨排除一下這些綜合征的可能。

  以往的治療包括冷凍、人工紋身、外科切除、藥物注射、硬化劑、電凝固、皮膚磨削、敷貼中藥、激光非選擇性光熱作用治療等,都是基本無效,而且十分容易導致瘢痕或皮膚質地改變的方法。

  自從1985年出現以脈沖染料激光為代表的選擇性光熱作用治療以來,選擇性地治療葡萄酒色斑成為現實,治療後很少出現增生性疤痕,對淺表的病灶效果較好,尤其對嬰幼兒期的葡萄酒色斑治療往往效果理想,因此已成為較為普及的治療方法。 

  由於周圍組織也有少量的光熱吸收,偶然也可能造成色素減退等並發症,但發生率較非選擇性光熱作用明顯減少。缺點是治療次數多,費用昂貴,對分布較深的或血管有進一步擴張、增生表現的葡萄酒色斑效果較差。

  應用光動力學反應治療葡萄酒色斑的方法,稱為光化學法,利用內皮細胞在特殊時相內光敏物質的特異性分布,經光激發產生光敏殺傷作用而破壞畸形的毛細血管網,此方法治療次數少,適應症廣,對深色及輕度增厚的病灶也能達到較好的治療效果,增生疤痕的發生率很低,並且不留永久性的色素改變。

  因此這是一種葡萄酒色斑研究及治療發展的方向之一。對擴張型的葡萄酒色斑,尤其已出現大量結節,可以行手術植皮,這些結節多不累及皮下組織。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