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激光 >> 激光如何治療鮮紅斑痣

激光如何治療鮮紅斑痣

  發生原因是由於病變部位支配血管的神經缺乏,使毛細血管擴張充血,PWS起初表現為紅色或者粉紅色斑片,以後隨著年齡增長可加深,變成鮮紅色和紫色,並可增厚呈結節狀。 

  鮮紅斑痣一般不影響患者的生理健康,但因其位置在頭面的顯著位置,容易給患者造成心理的巨大壓力,其影響不可小視.在引進激光治療鮮紅斑痣前,鮮紅斑痣只能采用化妝的方法掩飾,醫學上曾應用同位素治療,但常常會留下難以治療的瘢痕,給以後治療帶來麻煩。

  整形外科采用手術切除縫合的方法,對於較小的鮮紅斑痣療效尚可,但也要留下瘢痕;較大的鮮紅斑痣則需要植皮或者應用皮瓣修復,且不說要在供區要留下難看的瘢痕,修復後的面部也會留下明顯的痕跡;直到引進了激光技術,才給鮮紅斑痣的治療帶來了希望。

  激光治療鮮紅斑痣是應用光對不同顏色物體的選擇性光熱效應,應用波長在530-600納米之間的激光或強脈沖光選擇性的作用於血管中的血紅蛋白,使之加熱而破壞擴張的血管,而皮膚的其它組織不受破壞,從而將擴張血管清除。

  目前已經開發出532納米,585納米,595納米和強脈沖光(IPL)的光學治療系統,用以治療鮮紅斑痣.強脈沖光由於其波幅寬,對血管破壞的特異性差;532納米激光因其穿透深度不夠,對鮮紅斑痣的治療效果不夠理想。

  585納米的染料激光曾經是治療鮮紅斑痣的黃金標准,但因為其脈沖較窄,治療時容易形成難看的紫癜,需要較長時間恢復,而且由於光斑較小,所以治療效果也有限;新開發的595納米脈沖染料激光的穿透深度要高於585納米染料激光,而且由於它的光斑大小和脈沖寬度要遠遠高於585納米染料激光。

  因而它的治療效果遠好於所有已經臨床使用的光學治療系統。它對鮮紅斑痣的治愈率達75%以上,有效率超過95%(痊愈,皮損消退>95%,顯效,皮損消退>60%,有效,皮損消退>30%,無效,皮損消退<30%,以皮損消退>60%以上計算有效率)。 

  激光治療鮮紅斑痣是應用光對不同顏色的物體的選擇性光熱效應,由於同樣波長的激光黑色素吸收也較高,所以治療中有可能出現皮膚的色素沉著甚至形成瘢痕,由美國康奧公司生產的Vbeam激光機采用了先進的動態冷卻系統(DCD)對表皮進行冷卻。

  有效的避免了表皮的損傷和色素沉著,發生色素沉著者僅占5%左右,一般在3-6個月消退。

  鮮紅斑痣的激光治療一般1-2個月進行一次,一般4-10次即可治愈,少數可能要治療10次以上。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