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激光 >> 女性先天性巨痣需及時治療

女性先天性巨痣需及時治療

  但如果是先天性巨痣,一定要盡快的通過及時的治療改善,下面就介紹了女性先天性巨痣需及時治療,你可以全面地詳細了解一下。

  1.什麼是先天性巨痣?

  日常生活中大家俗稱的痣或黑痣,在醫學上稱為黑色素細胞痣,大多數黑痣在出生後第2~6年出現;但也有少數人的痣出生時即已存在,稱為先天性黑色素細胞痣。

  巨型先天性黑色素細胞痣簡稱先天性巨痣,出生時即存在的任何部位的面積在144cm2以上,或直徑超過20cm,或肢體、軀干部痣面積大於900cm2,即可達到巨痣的診斷標准。

  當然巨痣的診斷不能依賴於絕對的面積大小,還應結合患者的體表面積,考慮其相對的大小。如病灶覆蓋了眼睑、耳郭、手等特殊部位,形成較大的影響,修復要求也較高者,若面積小於上述標准,也可稱為巨痣。

女性先天性巨痣需及時治療

  2.先天性巨痣為什麼要及早治療?

  先天性巨痣需及早治療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①先天性巨痣的痣細胞會隨年齡的增長由淺層皮膚組織向深層遷移,故年齡越小,痣細胞所處的位置越表淺,治療效果越好;年齡越大,痣細胞越會向深處皮膚組織浸潤,治療時所需去除的組織越多,即損失越大。

  ②多數先天性黑痣患者的病變絕對面積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大,故年齡增大後會增加所需去除病變的面積,增加了治療的難度,降低了治療的效果。

  ③黑痣是良性病變,其自然病程十分穩定,惡變在黑痣的病程中是極為罕見的;但先天性巨痣存在著較高的惡變率,有國內學者統計為1%~20%,也有國外學者統計為1.2%~42%。不管哪個具體數據准確,總之先天性黑痣必須及早治療,以防止其發生惡變。

  女性先天性巨痣需及時治療,這是對很多女性有巨痣的一種提醒,所以很多有巨痣的女性,為了不影響自己的形象,必須在了解以上的治療方法後,可以盡快地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治療,相信通過治療,就能盡快的擺脫自己皮膚的巨痣,讓自己的形象更完美。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