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激光 >> 飲食+護理 鞏固激光除皺效果

飲食+護理 鞏固激光除皺效果

  激光除皺手術是利用微小的激光光束照射在受損的皮膚上,造成許多均勻排列的微區損傷,而周圍存在著正常的皮膚組織,可以促進皮膚迅速愈合。那麼,為了達到完美的除皺效果,術後要注意什麼呢?

  一、飲食

  必知1:術後的一周內要進食容易消化的食物,盡量避免面部的肌肉活動量過度,輕嚼慢咽,從而可以減少切口愈合時間。

  必知2:做完激光除皺的術後護理很重要,激光除皺一周後可過逐漸增加普通飲食,但仍然需要避免比較干硬的食物,比如整個的蘋果、大塊的排骨等。

  必知3:術後的短期內要避免食用海鮮,辛辣及刺激品,可以多食用豬蹄等含膠原較多的食物。

  必知4:術後不要進食含銅,B族維生素的食物。要多食用含鐵,鋅等微量元素較高的食物。比如瘦肉,魚等。

  必知5:由於激光會使皮膚在很短時間內抵抗力下降,除了飲食方面需要多加注意外,還要多飲水,可加快新陳代謝,這樣才能更好的促進皮膚自我修復。

飲食+護理 鞏固激光除皺效果

  二、護理

  策略1:治療後可能會出現短暫的紅腫反應,會自行消失。

  策略2:治療後,痂皮脫落以前治療區域不接觸水,不搓擦,忌辣、煙和酒,近段時間禁食顏色深的食物如咖啡、可樂等,要讓痂皮自行脫落,不得強行剝落。

  策略3:痂皮脫落以前不參加激烈運動,以免出汗後引起感染。

  策略4:激光除皺術後注意防曬,避免陽光直射,外出戴太陽帽、打太陽傘,外用防曬產品。

  策略5:治療後當天避免清洗治療部位,48小時內避免使用刺激性化妝品。

  策略6:1~2周內減少臉部表情及避免洗桑拿浴、用力按摩治療部位以及出汗的運動;有部分患者使用像束激光除皺後會出現色素沉著(深膚色的人易出現),一般在3-6月會減淡,配合藥物治療可加速色素的消退。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