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皮膚磨削 >> 四種皮膚磨削手術比較

四種皮膚磨削手術比較

  四種磨削術之間的比較

  常規磨削手術—— 用砂紙手工打磨,或者電動磨頭磨削

  優缺點:個體化操作,針對性強,效果可靠,對設備要求低,但對操作者經驗要求高,無菌操作要求嚴格,需要局部麻醉,術後需要包扎。

  激光磨皮—— 用二氧化碳激光去除凸出部位,達到整體平坦化的效果

  優缺點:可以准確控制磨皮的多少和深淺,激光產生的熱能可封閉血管,傷口干爽大大減少感染的機會,加快痊愈。對設備依賴型強,特別是設備操作者的要求高。

  微晶磨削術—— 使用微小的三氯化二鋁多稜晶體(簡稱微晶),經由真空密閉系統導引,撞擊在凹凸不平的皮膚和瘢痕表面達到磨擦平整病變部位的作用。

  優缺點:無需麻醉,可以不包扎,磨削後創面結有一層微薄痂皮,但作用較弱,對於稍大的瘢痕往往沒有作用。

  化學剝脫術—— 也稱“化學磨皮CHEMICAL PEELING”,是使用化學制劑去除面部損傷皮膚的外層,以達到改進皮膚質地、使其平滑的目的。對面部皮膚瑕疵、皺紋和不均勻的皮膚色素有效,最常用於美容目的。化學剝脫也可以去除皮膚的癌前病變,軟化痤瘡疤痕,有時甚至能控制痤瘡。常用的藥物有:石炭酸、三氯乙酸(TCA)、和ɑ羟基酸(AHAs)等。

  優缺點:暫時性皮膚發紅、剝落和干燥對容貌有一定影響,但不影響工作和正常活動。連續使用時可以使皮膚質地鮮亮、細微皺紋減少、斑點減少和皮膚彈性增加。但切記術後應盡可能避免日曬,或以適當方式作保護,如使用適當的防曬霜以防止皮膚損傷和嚴重的色素沉著。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