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激光美容 >> 激光祛斑 >> 南京專家帶你認識激光祛斑

南京專家帶你認識激光祛斑

  很多人認為激光可以去斑就什麼都不用做了,其實這是一個錯誤的認識,南京激光美容醫院專家說。激光是可以解決您的面部問題,但同時也需要您的配合,例如激光治療應該嚴格注意防曬的,可是有些患者卻不注意這點,還是以前的生活習慣,結果效果就會大打折扣。那麼,激光在治療前後都應該注意什麼呢?

  激光去斑是用特定波長的光束施打在皮膚患部,每束光產生直徑0.2-0.3cm的白泡,疼痛極輕微。由於需要去斑部位多位於面部,醫生通常會在患者面部先做小塊皮膚測試,如果反應良好,再做大面積的治療。治療後的皮膚對陽光特別敏感,應避免陽光照射,以免影響治療效果。

  1、接受治療前三周盡量避免日曬,以免影響治療效果。

  2、治療部位早晚應以溫水及肥皂水清洗,再用無菌棉簽拭干,然後將抗菌藥膏均勻塗抹於患部。

  3、做完激光治療後,要徹底改變以往隨意曝曬陽光的習慣,做好防曬功課。

  4、在做好防曬工作的同時,避免酒精飲料、辛辣食物、劇烈運動等,以免造成皮膚潮紅、發熱刺激,術後暫時性返黑現象通常會很快消除。

  激光治療後的皮膚狀況:

  治療後患部會有些灼熱感或微量流血,這是正常現象,而後會有痂皮產生,約7-10天後脫落,切記勿用手指刮除,應該讓痂皮自行脫落。大約兩周後皮膚可恢復正常。

  當痂皮脫落後,治療部位會呈粉紅色,2-3周後有些人會呈咖啡色,大部分人在1-2個月後開始變淡。

  治療部位的護理

  治療後仍可如常洗臉,擦干治療部位後再薄薄地塗上藥膏,直至痂皮脫落,勿用其它藥物或化妝品。

  治療部位如果有紅腫不適,可用冷敷。

  痂皮脫落後,無需再擦藥膏,但需擦防曬油(SPF15以上),在室內也要塗抹,以防紫外線UVA/UVB的傷害。

  治療部位對陽光非常敏感,故3個月至半年內應避免日曬,盡量使用防曬油或打傘,可提高治療效果。

  1-2周後回門診追蹤檢查,如有異常現象,應盡早就診治療。

  多補充維生素C,促進黑色素代謝。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