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激光 >> 五花八門的激光美容,掀起你的蓋頭來

五花八門的激光美容,掀起你的蓋頭來

  有些設備原理是相似的,只是名字不同;有些疾病可以用幾個設備治療,但是原理可能不同。而決定用哪種激光(或光學設備)治療,主要考慮兩點:你想有什麼效果?光的波長是否合適?

  你想要達到什麼效果?

  大多數人想到的當然是美容啦,但是,事實上光學的作用可不止美容:光學是醫學治療的一部分,美容只是它其中一部分作用;激光可以治療的疾病分為血管性、色素性、瘢痕、光老化等,來,你先考慮看看,想要的是什麼效果:

  名堂不重要,波長重要

  好啦,現在你選好你想要的效果了嗎?效果和波長、效果和波長、效果和波長是影響你決定的因素,重要的事情說三遍。效果定了,那怎麼選擇波長呢?我們利用吸收峰將「去黑、去紅、去皺」區分開來,達到選擇性治療的目的。

  對血管性疾病(紅血絲、毛細血管擴張、靜脈曲張等):選擇針對血紅蛋白的激光;

  色素性疾病(雀斑、黃褐斑、色素痣):選擇波長針對黑色素的激光;

  對皺紋改善(改善皮膚質地、緊致肌膚)、疤痕治療(痘痘、妊娠紋等):選擇針對水的激光。

  黑色素、血紅蛋白和水對不同波長的激光吸收不同,並各自具有自己的特點,這個特點,專業的描述是「吸收峰」。當光的波長剛好在目標組織的吸收峰處,目標區域對激光的吸收大於周圍組織,從而達到爆破、凝固或重建的效果。

五花八門的激光美容,掀起你的蓋頭來

  哪些人適合選擇激光美容?

  20歲女生皮膚較白,但兩頰及鼻子上均勻分布小米粒大小雀斑;

  30~40歲女性兩頰或眼周有黃褐斑;

  過了青春期的小伙子滿臉青春痘雖然消退,但痘坑(痘疤)還在;

  40歲以上女性或男性,希望淡化皺紋,保持皮膚緊致度;

  應用過可能含激素的不正規護膚品,面部紅血絲較多,皮膚顏色不均勻。這些朋友,選擇光醫學治療肯定沒錯。

  什麼人不能做?

  紫外線過敏、光敏感皮膚或近期服用光敏性藥物(如異維A酸)

  妊娠期的孕媽媽

  治療前1個月內接受過日光暴曬(海邊旅行)

  凝血功能障礙或使用抗凝藥物者

  瘢痕體質者治療區有感染症狀或單純疱疹感染史

  使用激素或糖尿病病史

  免疫缺陷病,或使用免疫抑制劑

  患腫瘤或腫瘤病史

  具備資格的操作者更為重要

五花八門的激光美容,掀起你的蓋頭來

  除了激光以外,市面上還有多種寬光譜的光,比如:光子嫩膚設備(強脈沖光)、染料脈沖激光(DPL)、「紅外緊膚」設備等等。要知道世界上生產激光的廠家有很多,大部分醫院和民營美容院不會土豪到每樣激光擺一台。好在有些激光或者激光平台可以兼顧到多種治療目的,因此小伙伴們不必擔心出現選擇困難。

  但,比起選擇激光設備,先選擇可靠的治療機構和具備相關資質的激光操作者才更重要哦。專業的醫生,會為患者量身定做治療方案,甚至將多種光醫學設備結合使用來解決同一個問題。疾病差異、個體差異、疼痛耐受程度、價格……這些都會納入治療方案的選擇考慮中。總之,激光美容沒有那麼神秘,也無需被各類醫療美容宣傳語迷花了眼,每個人的皮膚問題各有千秋,選擇適合自己的個體化治療方案是最重要的。

 

  精彩推薦   注射整形| 玻尿酸原液怎麼用   激光治療| 激光祛斑色素沉著怎麼辦呢?   明星整形| 趙麗穎整容前後對比照片   美體塑形| 駝背矯正方法有哪些?   美白護膚| 珍珠粉的功效與作用 點擊查看更多整形頻道精彩內容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