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激光美容 >> 激光祛斑 >> 關於激光脫毛的注意事項

關於激光脫毛的注意事項

  激光脫毛是目前常見的醫療脫毛方法,在脫毛治療時的注意事項有很多,專家提醒,選擇激光脫毛治療的時候是需要細致考慮的,切忌盲目施行。

  1、患者的選擇

  最佳適應證是皮膚色素很少但毛發色素很深的患者。隨著毛發顏色變淺,皮膚顏色變深,激光治療的難度增大。

  2、麻醉

  無論采用何種激光,全身各部位的疼痛強度不一,皮膚的感覺與需要處理的毛發顏色深度成正比。冷卻系統可減輕部分疼痛。

  3、激光脫毛的治療時間

  毛發按周期脫落。生長期毛發是激光治療最好的靶子。按不同區域選擇時間周期。毛發生長周期與該處毛發生長相一致,應選擇在絕大部分毛發處於生長期時進行治療。頭發相對靜止期較短(6-12周)。治療間隔為1個月。軀干和四肢毛發的靜止期為12-24周,間隔期為2個月。

  4、治療次數

  要連續治療,直到毛發減少到相應數量,一般為2-6次。

  5、深色皮膚的治療

  對於深色皮膚的患者,首先應選用低通量激光治療,以防止皮膚反應,如瘢痕或色素變化。應在數周後對患者進行評估。在深色皮膚,安全有效的治療要求皮膚黑色素吸收較少,用長波長激光可減少表面黑色素親和力,光通量要高,脈沖期要長。皮膚冷卻最為重要。

  6、毛囊周圍水腫、紅斑

  如毛發的毛囊單位吸收了足夠的能量,通常在3-5分鐘出現結果。一般由局部充血、水腫。如不出現這種情況,可在安全范圍內增加光通量。如毛發很細,顏色很淺,即使調解到最高,反應也可能很輕。如表面不做冷卻,皮膚表面的黑色素細胞會起反應。

  7、激光脫毛的並發症

  使用激光時,如光通量適當而且皮膚作了冷卻,就不會產生瘢痕。色素沉著使最持久的副作用。即使不進行治療,通常也可在6個月消失。

  8、激光脫毛術後護理

  手術後大部分患者感覺有輕微日光燒傷樣疼痛,一般不做處理,在2-3小時消失。治療後有輕度紅斑和水腫,面部可持續2-3天、軀干部可持續至7天,但一般不需包扎。治療區域應用肥皂和清水仔細清洗,每日2次。小水疱可用桿菌肽處理,每日3次,直到消失。6周內如要暴露於日光下,應塗防曬霜。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