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電波拉皮 >> 介紹內視鏡拉皮手術方法介紹

介紹內視鏡拉皮手術方法介紹

  所謂內視鏡手術,是利用光纖導管全反射的原理同時於末端裝上能攝取影像的鏡頭,醫師可從外接屏幕上清楚看到內在的解剖位置,且因為屏幕本身有放大效果因此比傳統方式要更精確。此外,內視鏡手術的特性是手術的開口極小,可以避免疤痕而且加速復原時間。而內視鏡應用在拉皮上,主要是應用在前額的拉皮手術。

  內視鏡拉皮手術的適應症:

  上臉部初期老化情形: 抬頭紋、眉間紋、眉毛下垂、眼皮浮腫、皮膚下蓋、眼皮下垂…等;四十歲左右效果最好;年齡較大的病患最好用傳統的拉皮術,再輔以內視鏡,效果較好。

  內視鏡拉皮手術的方法:

  其原理其實和傳統手術相似,但內視鏡只須在前額開三個小洞,另外兩側耳前及耳後各開一個小洞,將原本傳統手術的大傷口換成七個各一公分的小切口,再利用內視鏡的輔助在皮下進行皮膚撥離,然後向上及向後吊起縫合或用鋼釘固定增加緊張度,多余的皮膚不須切除只要貼在頭頂及耳後。這種手術方式對輕度皮膚下垂的病人有很好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傷口很小,較不會腫脹,所須恢復時間也較短。但如果病人屬於嚴重皮膚松弛下垂,則效果不如傳統手術。

  並發症:

  除了麻醉方面的風險外,少數人會有傷口出血,傷口感染,皮膚壞死,禿發,神經受傷,色素沉著,疤痕等並發症。

  術前的考慮:

  如果病人屬於嚴重皮膚松弛下垂獲釋中臉部的組織下垂比較嚴重,可能仍須采用傳統的拉皮術。至於下臉部位的拉皮,可在內視鏡的輔助下切除脂肪及縫緊松弛的肌肉,同樣的若是膚下垂較嚴重,則同樣的需實行傳統拉皮手術。

  麻醉方式:

  可為局部麻醉或全身麻醉。

  住院:

  可為門診手術或住院一日手術。

  出院與回診:

  出院後一周內會安排整形外科及復健回診,必要時也會進行拆線的步驟。在家裡除了要仔細的照護傷口外仍要保持頭發的清潔。其間如果有任何的異樣或問題,請隨時與我們聯絡。

  術後的注意事項:

  1.呼吸照護:若病患采用全身麻醉,在術後必須注意肺部復建,並積極咳痰及活動促進肺部完全擴張。

  2.傷口照護:手術處每天需換藥 2次, 3日後可正常洗頭滿7日可拆線及除去頭上固定。術後約2-3周恢復自然。麻醉藥消退後若有疼痛感覺,可服用止痛藥或施打止痛針或利用冰敷方式減緩症狀,有些人傷口會有麻脹感,這種情形約三個月至半年可改善。若傷口留有引流管,可於三天後回診拔除。術後傷口會有些腫,約三天會好得多。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