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腰腹臀整形 >> 超聲吸脂和電子吸脂的優缺點

超聲吸脂和電子吸脂的優缺點

  隨著醫療整形技術的進步,吸脂減肥術也在不斷的改進,其瘦身塑形效果也更加理想。下面小編為大家介紹的兩種抽脂手術,是目前市場應用最多,安全性最高的兩種術式,希望能夠對想做吸脂減肥術的朋友有所幫助。

  超聲吸脂術

  超聲吸脂術是意大利學者於1992年首先采用,其原理是通過超聲發生器將電能轉變成高頻能,產生超過16kHz的超聲波。由於脂肪組織較為疏松,粘合力差,超聲波作用於脂肪組織而發生理化及生物效應,使得脂肪細胞變性、破裂,進而排出體外。因此,超聲吸脂術具有一定的優點:如選擇性地破壞脂肪細胞,而對細胞周圍組織則不損害。這也使術後患者的恢復較快。僅去除脂肪組織中的液體成分,而細胞膜、間質等則不受破壞,這樣愈後的皮膚更易平整。此外,該減肥吸脂術創傷相對較小,也是優點之一,

  但該手術也有一定的缺點:如效率太低,手術時間較長,患者有時不易忍受;由於抽吸出來的脂肪組織均已被破壞,故不能再做充填材料。另外,儀器費用昂貴也是其不足之處。基於以上原因,該方法一般只適用於小量的吸脂塑形,而大容量的吸脂術還是采用電動負壓吸脂術為宜。

  電子吸脂術

  電子吸脂術也是90年代的一種新技術,它是運用連接在手柄上的兩根1.6—2.5mm的針式電極插入脂肪層,其中一根針自動向去脂部位注入麻藥,同時在兩個電極之間產生一個高頻電場,依靠高頻電場將機體過多的脂肪組織破壞,另一根針則同時將被電場破壞的高密度脂肪液體吸出。

  該設備產生的高頻電場對脂肪組織有明確的破壞作用,而對血管、神經則無大損害。所以,減肥吸脂術中出血量較少,由於手術是經過兩個小而細的電極施行,所以,術後傷口很小,不需要縫合。但手術費用相對較高。

  綜上各種方法,可謂各有所長,可以肯定地說,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學術方法的不斷改進,減肥吸脂術也會越來越變得安全可靠,效果也越來越理想。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