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胸部整形 >> 乳頭溢液不可輕視

乳頭溢液不可輕視

  1.乳腺導管擴張症:患有此病的部分病人,早期首發症狀為乳頭溢液。溢液的顏色多為棕色,少數為血性;溢液化驗檢查可見大量漿細胞、淋巴細胞而無瘤細胞。此病好發於40歲以上非哺乳期或絕經期婦女。

  2.乳管內乳頭狀瘤:此病以40歲~50歲者多見,75%的瘤體發生在鄰近乳頭的部位。瘤體很小,帶蒂而有絨毛,且有很多壁薄的血管,故易出血。化驗檢查溢液內可找到瘤細胞。有時病人仔細觸摸乳房,可發現乳暈下有櫻桃大的包塊,質軟、光滑、活動。

  3.乳房囊性增生:以育齡婦女多見。部分病人乳頭溢液為黃綠色、棕色、血性或無色漿液樣,化驗檢查溢液內無瘤細胞存在。此病有兩個特點:一是表現為乳房周期性脹痛,好發或加重於月經前期,輕者多不被病人介意,重者可影響工作及生活。二是乳房腫塊常為多發,可見於一側或雙側,也可局限於乳房的一部分或分散於整個乳房。腫塊在月經後可有縮小。

  4.乳腺癌:部分乳腺癌病人有鮮紅或暗紅色的乳頭溢液,有時會產生清水性溢液,無色透明,偶有黏性,化驗檢查溢液可找到癌細胞。45歲~49歲、60歲~64歲為此病的兩個發病高峰。其起病緩慢,病人在無意中可發現乳房腫塊,多位於內上象限或外上象限,無痛,漸大。晚期病變部位出現橘皮樣皮膚改變及衛星結節。腋窩淋巴結腫大、質硬,隨病程進展彼此融合成團。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