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胸部整形 >> 隆胸可以導致淋巴瘤,你知道嗎?

隆胸可以導致淋巴瘤,你知道嗎?

  間變大細胞淋巴瘤(ANCL)是一種罕見的非霍奇金淋巴瘤(NHL),在NHL中大約占3%。ANCL通常出現在皮膚、淋巴結、肝和軟組織,極少數情況下也會出現在乳房。在該研究中,幾乎所有的乳房ANCL患者都曾接受過隆胸手術,而這種腫瘤通常發生在植入物周圍的疤痕組織。

  ANCL患者通常分為兩類:一類是ALK陽性,一類是ALK陰性。ALK陽性的ANCL患者通常治療效果較好,大多數可以存活5年以上。ALK陰性的ANCL患者治療效果較差,往往需要更高強度的化療,只有50%的患者可以存活5年以上。

  接受隆胸手術的ANCL患者通常是ALK陰性,大部分治療反應良好,在該研究中,49例患者治療有效,僅有5例死亡。研究人員還指出:這類患者只要移除她們的乳房植入物和周圍組織就可成功治愈,不用接受化療或放療。這表明乳房植入物可能會導致身體異常免疫反應,引發癌症。

  了解隆胸手術導致的ANCL相關因素非常重要,對於我們今後在該病的預防以及治療中平衡利弊都有好處。Turner博士指出,該研究為了解隆胸相關ANCL的發病機制提供了一些線索,但仍然有很多未解決的問題,只有對這種罕見病進行深入的了解,才能找到更好的解決辦法。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