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胸部整形 >> 中國傳統主流審美拒絕“巨乳文化”

中國傳統主流審美拒絕“巨乳文化”

  好的乳房,是小乳,古人又稱丁香乳,所以那時的女子不但不隆胸,反而束胸。

  並不是所有的器官都能稱之為“歷史”,我們很難想象“闌尾的歷史”或“脾髒的歷史”,因為這些器官上沒有多少“文化”可供形成“歷史”。但是乳房不同,乳房“文化”,可謂深厚之至——它關聯到生育、性愛、健康、政治、商業、審美等等領域。

  在中國傳統的主流審美觀念中,乳房可以說沒有任何地位。就文字記載而言,乳房歸入隱私,很少提及,巨乳,更是遠離中國特色。古人在詩詞歌賦中,對美女的頭發、手、皮膚、頸、牙齒、眉毛、眼睛,都描寫得無微不至,惟獨不提乳房。而古代情色文學裡對乳房的描寫也簡陋得不像話,通常是“酥胸雪白”之類敷衍了事的詞語。很顯然,在華夏文化中,乳房沒有成為審美的對象。

 

  古人眼中的乳房的確與性有關,然而它和肩、腹、臀等其他部位一樣,沒有特別重要的意義。好的乳房,是小乳,古人又稱丁香乳,所以那時的女子不但不隆胸,反而束胸。

  我們都知道,在古代中國,性感的主角,是腳,是三寸金蓮。直到足崇拜傳統在20世紀初中斷,西方的乳房崇拜漂洋而來,落地生根。

  從生物學的角度看,女性的乳房很有意思。哺乳動物都有乳房,但是它們大多在哺乳的時候胸部鼓脹,喂完奶後,就會癟垂下來。人類女性的胸脯在青春期後持久地隆起,在已知的4300種哺乳動物裡,是一個奇怪的特例。

  在其他的哺乳動物那裡,乳房沒有性的意味,只是單純的哺乳器官。惟有人類賦予乳房渾圓、豐滿、挺拔的審美要求。

  古埃及時髦的淑女給自己的乳房塗上金色,給乳頭描上藍色。顯然,這不是出於哺乳的目的。印度人頌揚肉體,印度教神廟裡的女神們一個個胸脯滾圓,腰肢纖細。人類在進步,乳房也在進化,乳房是人類自我創造的一種優美存在。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