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牙齒整形 >> 怎樣做補烤瓷牙手術

怎樣做補烤瓷牙手術

  許多牙齒不整的朋友選擇現在流行的烤瓷牙補牙修整。而醫生在制作烤瓷牙過程是怎樣的呢?

  烤瓷牙價格又是多少呢?

  烤瓷牙制作醫生部分內容主要包括:磨牙、取模、比色、粘接四個步驟。

  先磨牙

  為了使完成後的烤瓷牙冠戴入後不超過原始狀態的外牙厚度,一般做烤瓷牙要磨除部分自然牙。另外為了使假牙順利就位並獲得良好的固位,要將基牙制備成一定的形狀。基牙制備的好壞,關系到假牙是否容易戴入以及牢固性。

  再取模

  送工廠之前,醫生必須將准備好的牙體狀況做一個記錄,為烤瓷牙生產提供依據。分兩步驟,先取粗印摸:即用硅膠粗體取粗印,並修整倒凹部分,修出溢出道。再取細印摸:用硅膠細體取精細印模。要求無壓力復位,細印顏色均勻。另外,必須做颌記錄:方法用蠟或硅膠取,供制作工廠掌握動態的颌關系。

  然後比色

  為了保證制作的烤瓷牙與原始牙或鄰近牙顏色相似,醫生必須快速浏覽比色板,並與患牙原來牙齒顏色進行比較,在比色板上確定大致色相范圍。 要求:自然光下,在自然牙中牙冠的上1/3 區域選色,並把這一區域顏色做為主體基調色,再將頸部與切端色與主體色相比確定這兩區域的顏色。因為牙頸部、中部、切端顏色並不一致,切端亮度最大,頸部彩度最高,有條件的攝取系列數碼比色照片,並將照片用U盤形式傳給技工。因此必須綜合分析。准確比色後,方可送廠加工。

  最終試戴粘接

  大約1周後制作的烤瓷牙即可完成。首先經過試戴,檢查肩台的密貼性,即冠邊緣適合性要符合標准,顏色是否一致,形態是否美觀,以及鄰接關系,咬合關系等。如果確認沒有問題,醫生通過特殊粘接劑,粘接在預修復的牙體上,烤瓷牙的修復工作全部完成。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