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牙齒整形 >> 牙颌畸形應該早期治療

牙颌畸形應該早期治療

  (1)反合:當孩子還是一口小乳牙時,如果是反合,只要能夠合作,按醫生要求戴用矯治器,就可以開始進行治療了。大約三四歲即可開始。這個時期一般用活動矯治器,通常3個月左右就可將反咬在內側的上前牙推出來。乳牙的移動,有可能帶動根方的恆牙胚一起移動。所以有些反合患者,經過乳牙期的治療就能完全治好,不會有復發。換牙後,如果有反合出現,也應及時矯正。

  (2)嚴重的深覆合,特別是上前牙內傾型深覆合,下牙咬到上颌牙龈。

  (3)上颌明顯前突或下颌明顯後縮。這往往是骨性畸形的前兆,應盡早治療。

  (4)口腔不良習慣:如吮下唇、咬指甲、吃大拇指、吐舌、口呼吸等。由於這時兒童發育得很快,這些不良習慣很容易改變颌骨的

  發育趨勢,將不良的颌骨發育定型下來。如果不及時糾正,不但影響颌面部的發育,而且大大增加了以後矯治的難度。不良習慣一經發現,及時采取一些方法,包括戴用矯治器,阻斷不良習慣,可以很大程度上減輕以後矯正的難度,已形成的牙齒不齊,有一部分可能很快恢復正常。

  (5)多生牙:應盡早拔除無保留意義的多生牙,必要時配合矯正治療。

  (6)唇系帶異常:上唇系帶附著過低,門牙之間的間隙難以閉合。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