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牙齒整形 >> 烤瓷修復的龈染問題及預防

烤瓷修復的龈染問題及預防

  龈染——指金屬烤瓷修復體龈邊緣的金屬氧化物所致牙龈變色。

  輕重不同地影響修復的美觀效果,是非貴金屬常見的並發症,處理起來十分困難。

  龈染的原因: 1. 組織炎症——氧化物擴散, 2. 烤瓷龈邊緣存在氧化物, 3. 金屬基底冠生成氧化物(縫隙腐蝕、生物性腐蝕),龈邊緣縫隙,基牙預備不良,粘固不良,金屬晶相結構問題, 4. 金瓷合部的設計等。

  對策

  1、 瓷覆蓋金屬邊緣,冠邊緣設計到龈溝1/2處,全瓷頸緣——瓷邊緣技術。

  2、 材料選擇系列材料,合金、包埋料,粘固材料。

  3、 牙體預備,收縮技術的應用金瓷修復體冠邊緣肩台,135度凹面肩台,台光滑、均勻,拋光處理,頸部肩台厚度0.35mm+0.5mm瓷層,冠邊緣止於龈溝內。

  4、 模型處理,間隙塗料0.1mm,恰當制備代型。

  5、 基底冠的處理,粘固前噴沙處理,橡皮錐磨光金屬冠邊緣。

  6、 粘固,減少冠邊緣浮出量,粘固料溢出溝,調和比,粘固時機,加壓粘固,理多余粘固料的正確方法。

  7、 預防牙龈炎,避免龈損傷,避免龈刺激,預防性用藥,10%碘合劑,修復後口腔保健。阻止龈染的重要因素:正規牙體預備、准備比色、醫技間信息傳遞,貴金屬的使用、瓷緣技術、防止牙龈損傷,粘結劑的使用等各個技術環節,純瓷邊緣的美觀效果從冠邊緣的染色、完整性及繼發齲等方面更佳,主張用瓷邊緣代替常規金屬邊緣。電鏡觀察金屬、烤瓷表面不同處理後的形態,證明金屬表面噴砂,瓷面用32%磷酸酸蝕1mm效果較好。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