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激光 >> 激光脫毛的危害 關於激光脫毛的10大問題

激光脫毛的危害 關於激光脫毛的10大問題

  永久性脫毛,實際上是對permanenthairremove的直接翻譯。如果將之翻譯成長久性脫毛可能更科學一些。事實上在美國,一種脫毛方法在治療結束以後,如果能在相當長的時間內(如1-2年)沒有明顯的毛發生長,那麼這種脫毛治療方法就屬於長久性(permanenthairremove)的脫毛方法。激光脫毛和電針脫毛都屬於這一類型的治療方法。具體到激光脫毛來說,治療的效果和治療的次數、治療的間隔時間、治療時的能量、機體的個體差異等諸多方面所決定的,一般來說,治療的次數越多越可能達到長久性脫毛的目的,如果治療的次數太少,治療的效果將會是暫時性的。因此長久性脫毛效果是相對的而不是絕對的,不能鑽牛角尖。一般來說要達到脫毛的目的,一個療程6次的治療是必要的,而且要嚴格按照醫師告訴您的間隔時間來進行治療,治療時間不能相隔太長,否則容易治療失敗。當然也有個別人毛囊功能強大,雖然經過一個療程非常嚴格的脫毛治療,仍有少數毛發生長,但此時的毛發一般都比較細小,類似毳毛,不影響外觀,如果明顯就應該再進行一個療程的治療。

  當然目前的脫毛方法中最可靠的方法首推激光脫毛,不但安全而且效果非常好,因此很快激光脫毛便風靡全球,事實上很多任經過一個療程的脫毛,雖經多年仍未見毛發生長和復發。

  脫毛治療效果與那些因素有關?

  主要與以下因素有關:患者的個體差異非常影響治療的效果。表現在不同的人,其毛發的生長能力也不同。另外皮膚顏色和毛發的顏色也有明顯的差異,治療的效果也會不一樣,不同的部位毛囊對激光治療的反應性也會不同,如面部的毛發相對於腋毛來說,脫除要困難一些。而且毛發的粗細對治療效果也有非常大的影響。從設備來說,不同的治療設備在治療的安全性方面也有一些差別,而且激光的光源對治療效果會有非常大的影響,如激光的治療效果肯定要比強光的效果好一些。當然醫生的經驗也非常重要,有經驗的醫生能准確掌握治療的適應症和禁忌症,能及時調整治療和解決或避免其他可能發生的問題。

  治療後我應注意什麼?

  治療前(1月內)不要使用其他任何脫毛治療(包括脫毛霜,拔毛等),否則會影響激光脫毛的效果,脫毛後的12個小時內脫毛區不要洗熱水,其他就沒有什麼好注意的了。當然根據你的具體情況,醫生可能還會有其它的要求。

  激光脫毛會影響我上班嗎?

  治療後皮膚上的毛孔會有一些輕微的水腫,表現為輕度發紅和水腫,不過,大約2小時後就完全消失了,之後不會有人知道就在2小時之前您做過神奇的激光脫毛治療。所以,激光脫毛是不會影響您的上班的,是不是很方便?

  什麼季節是脫毛的最佳季節?

  季節不是問題,因為任何季節都能進行。如果您希望在夏天能穿短裙或無袖衫,又不希望那些令人感到煩惱的毛發使您感到尴尬,您應該在冬季或春天時就開始進行激光脫毛治療,因為一個療程的脫毛治療大約均需要6次,約6個月的時間才能完成。所以當您從冬季開始時,夏天基本上都結束了治療。當然夏天開始治療也行,因為季節對脫毛治療幾乎沒有什麼影響。 

  任何部位的毛發都能用激光脫除嗎?

  答案當然是肯定的,任何部位的多余毛發都能用激光脫除。但是不同部位的毛發其生物學行為存在一定的差異,對激光的治療反應性也不同,因而治療的效果會有所差別,表現在治療次數上有所差別。

  什麼是冰激光或冰晶激光脫毛?

  目前半導體脫毛激光是所有脫毛機中性能最好的一種脫毛機,非常適合亞洲人的脫毛治療,因為激光治療頭上安裝有冷卻的寶石,在脫毛的時候患者感到涼爽而舒適,所以一部分廣告將這種激光渲染成冰激光或冰晶激光來吸引患者,這僅僅就是一個廣告而已,沒有什麼特別的。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