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牙齒整形 >> 清潔牙齒的五個誤區

清潔牙齒的五個誤區

  1、電動牙刷的清潔效果比普通牙刷要好。

  ×錯。雖然電動牙刷的刷頭設計更利於有效清潔牙齒,但價錢也比普通牙刷貴。而據專家介紹,兩者在清潔牙齒的功效上並無差別。

  2、美白牙膏能讓牙齒變得更美。

  ×錯。專家提醒,一般情況下應盡量避免使用美白牙膏,因為長期使用美白牙膏會令牙齒表面變得粗糙,讓牙漬更容易沉積在牙齒表面。想加強對牙齒的保護,可以選擇含防牙石或防牙菌膜成分的牙膏。含氟化物的牙膏則可有效防止蛀牙。

  3、刷牙時用牙膏的分量越多越好。

  ×錯。按照每天早晚刷牙兩次的頻率,每次刷牙只需要用一粒豆般的份量便已足夠。

  4、漱口水可以隨意使用。

  ×錯。對一般人而言,如果每天均用牙膏徹底清潔牙齒,並不需要再用漱口水。具抑制牙菌膜功效的漱口水可以代替刷牙,但必須在牙科醫生指導下使用。

  5、牙線對清潔牙齒的幫助不大。

  ×錯。中國人似乎並無用牙線的習慣。其實,使用牙線,可以有效清除牙縫間牙齒鄰面的牙菌膜。牙線可分為有蠟和無蠟兩種。塗上蠟的牙線比較潤滑,容易滑進牙縫,適合初學人士使用。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