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牙齒整形 >> 手術兩步 輕松種美牙

手術兩步 輕松種美牙

  種植牙也叫人工種植牙,並不是真的種上自然牙齒,種植牙而是通過醫學方式,將與人體骨質兼容性高的純钛金屬經過精密的設計,制造成類似牙根的圓柱體或其他形狀,以外科小手術的方式植入缺牙區的牙槽骨內,經過 1~3 個月後,當人工牙根與牙槽骨密合後,再在人工牙根上制作烤瓷牙冠。因不具破壞性,種植牙已被口腔醫學界公認為缺牙的首選修復方式。

  手術兩步 輕松種美牙

  通常說來,經過種植體專科門診檢查診斷後,適合做種植牙的患者在確定治療方案後,通過兩次手術植入種植體(人工牙根),最後再鑲裝種植假牙。

  第一次手術是在局部麻醉下,在缺牙部位牙床上做個小切口,用專用的“種植機”在牙槽骨制備孔洞,將種植體植入缺牙部位的牙槽骨內。手術後7天拆線,拆線後等待二期手術。

  第二次手術在4-6個月,也就是種植體與颌骨形成骨結合後進行(上颌需6個月以上、下颌需4個月以上),手術在局麻下用特制的器械在植入種植體的相對應的牙龈上切一個小口,暴露種植體上端後再安裝牙龈基樁。二期手術後7-10天即可修復取模,制作種植橋架及假牙。

  種植橋架及假牙制作約需10-14天完成,試戴成功後即可佩戴種植假牙。此外,種植假牙修復後,第一年要在3個月、6個月時復查一次,以後最好每年都到專科醫院復查。

  種植牙的適應症

  從恢復缺失牙齒的美學效果和功能來說,種植修復是首選方式。從理論上說,種植修復適用於所有類型牙齒的缺失。

  1、全身情況良好,身心健康、骨骼和牙齒發育已定型者的成年人;

  2、颌骨、牙槽骨手術及外傷後至少6個月以上,拔牙後至少3個月之後,骨缺損已恢復,種植床骨形態及質量良好者;

  3、口腔軟組織無明顯炎症、病損者;

  4、患者本人有明確要求,經濟條件許可者。

  5、專業醫師進行口腔檢查,拍全景X光片和做血液常規檢查,如有出血性疾病、高血壓、心髒病、糖尿病等全身疾病,在該病治療穩定後,方可接受牙種植術。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