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牙齒整形 >> 70後的牙齒記憶 四環素牙治療4方法

70後的牙齒記憶 四環素牙治療4方法

  

    70年代出生的MM都有屬於自己那個時代的特質和記憶。你會在自己的書櫃裡收藏有好幾十本有點破舊的小人書,你會吃過五分錢一條的冰棍,你會玩過紙做或者木頭做的手槍,你會玩丟沙包,跳格子,除了這些再美好不過的童年玩意以外,還有一樣可能是70後的你最尴尬的,那就是笑起來便滿口黃的四環素牙。

  對於六七十後來說,四環素牙這個詞並不陌生,在六七十年代,物質匮乏,藥物匮乏,四環素類藥物被當作消炎的首選藥物,應用很廣泛。當時的許多兒童都曾服用過四環素藥物,致使正在生長發育中的牙齒吸收了這類藥物,這些藥物在牙齒上留下的代謝產物,因而形成四環素牙。四環素牙是醫源性疾病。由於四環素類藥物對牙齒有嚴重影響,現在已經不允許兒童使用,以防止四環素牙的發生。

  你的牙齒是如何被“染”成四環素黃牙的?

  可能大家聽過四環素牙這詞卻對它並沒有多大了解,四環素牙是只四環素族藥物引起的著色牙,屬於口腔科的疾病。四環素牙引起的病因是由於在牙的發育礦化期服用四環素族藥物,滲透到牙本質中,使牙齒著色,四環素還可在母體通過胎盤引起乳牙著色。

  四環素牙的表現在這裡!

  1、四環素牙初期呈黃色,在陽光照射下則呈現明亮的黃色熒光,以後逐漸由黃色變成棕褐色或深灰色。四環素牙的變色是緩慢的,並能為陽光促進,所以切牙的唇面最先變色。前牙比後牙著色明顯;乳牙著色又比恆牙明顯,因為乳牙的釉質較薄、較透明,不易遮蓋牙本質中四環素結合物的顏色。

  2、四環素牙牙齒的著色程度與四環素的種類、劑量和給藥次數有關。

  一般認為,縮水四環素、去甲金霉素、鹽酸四環素引起的著色比土霉素、金霉素明顯。在恆牙,四環素的療程數與著色程度呈正比關系,但是一個短期內的大劑量服用比長期給服相等的總劑量作用更大。

  3、前牙比後牙著色明顯;乳牙著色又比恆牙明顯,因為乳牙的釉質較薄、較透明,不易遮蓋牙本質中四環素結合物的顏色。

  4、四環素引起牙著色和釉質發育不全,都只在牙齒發育期給藥才能顯現出來。一般說來,在6~7歲後再給藥,則不致引起令人注目的牙變色。

  四環素你會如何毀了牙齒!

  四環素對牙齒的損害程度是一點都不容忽視:

  1、引起牙釉質發育不全,乳牙、恆牙、混合牙列變色:偶爾1次服用四環素類藥物,對牙的損害很小,而若常服,其傷害不言而喻,且孕婦服用四環素對胎兒會有影響,在妊娠4個月以上服藥者,會使孩子出現乳牙變色或牙釉質發育不全等。

  2、出現牙釉質缺損:牙齒形成期時,服用藥物越早、用藥劑量越大,用藥時間越長,四環素牙對孩子牙齒發育的危害越大,牙齒變色越重,伴有牙釉質發育不全等,甚至出現牙釉質缺損。

  3、對牙表面的釉質形成損壞:嚴重的四環素牙會加速牙齒的“礦化”(即牙齒發灰、發黑等現象),很容易導致牙體過敏和脆化,引發各種口腔疾病。

  四環素牙這樣治療!

 

    冷光牙齒美白

  冷光美白是將波長介於480-520nanometer之間的高強度藍光,經由光纖傳導,通過兩片30多層鍍膜的特殊光學鏡片,再經過特殊光學處理,隔除一切有害的紫外線和紅外線,將過氧化氫和直徑為20納米的二氧化硅等為主體的美白劑,快速產生氧化還原作用。透過牙小管,去除牙齒表面及深層附著的色素,從而達到美白的效果。

  適用人群:一般外因性色素牙(咖啡、酒、茶漬、食物、煙漬沉積)、黃牙、黑牙、四環素牙、氟斑牙、藥物性變色牙、自然醒變色牙等。

  維持時間:1-2年

  烤瓷冠修復

  烤瓷全冠是是鑲牙的一種,它的顏色可以根據你自己的牙齒來進行配色而達到基本的統一,將牙齒的外表面根據設計要求磨除一層後,選用金屬作為內層牙冠,然後用牙科專用瓷性材料高溫燒結在金屬的表面,達到恢復牙齒的外形、功能和美觀的目的。

  烤瓷冠一般有鎳鉻合金烤瓷冠、钴鉻合金烤瓷冠、钛合金烤瓷冠、純钛烤瓷冠、金鉑合金烤瓷冠以及金沉積烤瓷冠這幾種。

  維持時間:十幾年。

  適用人群:中、重度四環素牙、氟斑牙、釉質發育不全、牙齒有裂紋、殘缺、坑洞的嚴重個例,美白效果明顯。

  脫色法

  脫色法即人們常說的牙齒漂白。其主要原理是利用一些藥物降低牙釉質的鈣化程度,降低其透明度,使牙體呈白變色以達到遮色的效果。脫色法治療四環素牙可以分為內脫色法和外脫色法兩種:

  (1)外脫色法:清潔牙面,用凡士林塗齲緣,將浸過30%過氧化氫液的吸藥紙片貼敷於前牙唇面,與齲緣應留有少許距離,紅外線或白熾燈照射10分鐘;療程區5-8次。也可采用凝膠漂白。

  (2)內脫色法:按常規行牙髓摘除術後,將根管充填物降至頸下2-3mm,將髓室中封入30%過氧化氫液或30%過氧化氫液與硼酸鈉調成的糊劑脫色。每3天換藥1次,共4-6次。當色澤滿意時,用復合樹脂充填窩洞。 對於顏色較深的中度和重度四環素牙的效果不佳。

  維持時間:半年至一年

    整形有問題,專家幫解答>>

    推薦閱讀>>

    5個原因影響你的種植牙壽命

  烤瓷牙成萬能美牙法 別入牙齒美容誤區

  糖尿病人:拔牙前需先降血糖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