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做完整形後哪些東西不能吃?

做完整形後哪些東西不能吃?

  現在隨著大眾對整形的接受程度越來越高,進行各項整形手術的人也越來越多。不管整的是哪裡,手術是大是小,要想達到理想的效果,術後恢復都很重要。不少整形手術術後注意事項都會提到飲食要注意,那麼做完整形後有哪些東西不能吃?

  1.有活血作用的食物

  包括當歸、紅花、川穹等活血化瘀的中藥,也包括各類酒,整形手術後如果吃這些食物很可能造成已經止血的創面再次出現滲血,甚至引發局部血腫,延長恢復過程。

做完整形後哪些東西不能吃?

  2.刺激性食物

  特別是有過敏體質的人更應注意。包括辛辣食物和海鮮、熱帶水果等容易導致過敏的食物,過敏發生時,皮膚會發紅、起皮疹,還會有蛻皮、瘙癢等症狀。由於整形手術大多都有皮膚切口,過敏可能會引起手術部位的水腫,導致切口延期愈合。

  3.太硬的食物

  包括堅果類和帶骨頭的食物,特別是涉及口腔內及其周圍的整形手術,如口內切口下颌角成形術、頰脂墊去除術、唇腭裂修復、厚唇修薄及薄唇增厚術、面部除皺等,術後一定要吃軟食,盡量減少因咀嚼而導致整形手術的切口裂開、創面出血等問題。

  溫馨提示:整形術後多吃富含各類維生素的食物,如蔬果、雞蛋、牛奶、紅肉等,至於坊間流傳術後不能吃醬油等深色食物則沒有科學依據。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