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眼部整形 >> 上睑下垂的整形方法有哪些

上睑下垂的整形方法有哪些

  發現上睑下垂的人應該要及時進行治療,上眼皮下垂不僅會讓人感覺沒有精神,眼睛失去光彩,嚴重者對身體健康也會有一定的影響。那麼上眼皮下垂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上睑下垂的治療方法一、額肌提吊術

  額肌提吊術也有兩種方式:其中一種就是利用一些材料或者是組織的幫助把睑板和額肌聯結起來,間接利用額肌肌力,矯正上睑下垂。目前應用的材料和組織有自體寬筋膜、皮膚、肌肉、同種異體硬腦膜、同種異體鞏膜、絲線、銀線、不銹鋼線、硅膠條等。其中以自體寬筋膜較好,它植入後不會被排斥,不會延長,手術後睑裂高度和眼睑形態穩定。缺點是患者大腿要多作一切口,不易被患者接受,術者也覺麻煩,而且患者要利用額肌收縮抬眉使睑裂開大,所以術後患者有不同程度抬眉現象。使用異體硬腦膜或異體鞏膜提吊,但數年後睑裂又慢慢下垂,或睑的某部分出現變形,也有少數因植入組織較早被吸收或纖維化而失去療效。絲線近期矯正效果很好,手術操作方便,但維持時間比異體硬腦膜或鞏膜短得多,目前已基本不采用。

  上睑下垂的治療方法二、提上睑肌縮短術

  經過無數術者的改良,現在的上睑下垂手術方法變化很多,大致可分為經結膜切口(內切口法)和經皮膚切口(外切口法)或結膜和皮膚聯合切口的方法。適應於雙側或單側輕度或中度先天性上睑下垂,且提上睑肌仍有部分功能者(提上睑肌的肌力在5mm或5mm以上)。亦可用於後天引起的腱膜性上睑下垂。此種手術方法保持了肌肉原有的行走與運動方向,是比較符合眼睛的生理要求的,術後效果也比較理想。但是,此法僅限於提上睑肌有部分功能的輕、中度的上睑下垂,如提上睑肌功能較差(提上睑肌肌力不足5mm),進行提上睑肌縮短或再加肌止緣前移,手術效果可能不理想,如該肌功能完全缺失,則更難奏效,勉強進行大量肌縮短,術後會導致嚴重睑閉合不全、復視等嚴重並發症。  

  上睑下垂的治療方法三、另一種方法是直接利用額肌,作成額肌瓣,下移與上睑板縫合固定,直接用額肌肌力提上睑矯正睑下垂,稱為額肌肌瓣直接懸吊術,這一方法不用通過中間聯結物起作用,避免了間接利用額肌的缺點,適用於額肌功能良好,先天性或後天性上睑下垂,尤其對嚴重的上睑下垂效果好,亦可用於其他手術方法矯正上睑下垂失敗的病例。由於其手術為動式,患者在治療後不僅能睜眼,而且能閉眼,此外,額部的深皺紋在手術後可自然消失,使額部顯得寬闊、平坦,且患者在術後還可獲得重睑的美容效果。

  通過以上對上眼皮下垂的治療方法有哪些的介紹,想必大家都已經很清楚了,對於具體的選擇要根據求美者的具體眼睛情況,這樣選擇適合自己的上睑下垂的手術方法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希望通過介紹對大家有所幫助。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