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眼部整形 >> 做雙眼皮術後的注意事項

做雙眼皮術後的注意事項

  在很多人的心目中,認為雙眼皮手術只是小手術,咬咬牙就過去了。其實,對於膽小者或者心理素質較差者,最好給自己的手術提前打打“預防針”。小編下面要為大家介紹的是雙眼皮術後可能會遇到的突發狀況處理意見。

  雖然拉雙眼皮手術不算什麼很大的手術,但是我們告訴必須要在進行手術之前,了解下拉雙眼皮手術的注意事項,這點往往容易被忽視,也往往是最影響手術效果的因素。

  拉雙眼皮手術後注意事項:

  一、手術要保持傷口清潔,防止感染

  手術後的傷口清潔是很重要的,如果傷口不 干淨,很容易發生感染,導致傷口疤痕的形成。所以術後洗臉時注意不要打濕傷 口。術後1~2天可摘掉眼睛上包扎的敷料,如果傷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可用 無菌鹽水或醫用酒精擦拭。

  二、不可隨便服用止痛藥

  重睑手術當日傷口會有些疼痛,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會逐漸減輕。病人不要 急於吃去痛片,因為阿斯匹林類藥物會加重傷口血。

  三、傷口出血、淤血或血腫的防治

  如果手術中損傷了小血管或術中止血不徹底,術後眼睛遭到外部撞擊,激烈運動或變化無常的情緒都會引起傷口 出血、淤血或血腫。為防止上述並發症的發生,可對局部傷口加壓包扎或用冰袋 冷敷,但壓力不宜大,以免損傷眼睛。術後一旦發生出血不止和嚴重血腫,應及時到整形外科醫院復診。

  四、注意加強眼部肌肉的運動

  一般需覆蓋切口一天,術後 第二天就要揭去覆蓋的紗布,早日做睜眼運動。只有不斷加強睜大眼睛的運動, 才能促使眼睛肌肉和周圍組織的血液循環,減輕並逐漸消除手術部位的腫脹,促 進手術淤血的早日吸收。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