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眼部整形 >> 開內眼角的美學標准

開內眼角的美學標准

  內眦贅皮多見於東方人,內眦贅皮增加了內眦間距,縮小眼睛橫徑,減少眼裂的長度,使眼睛沒能那麼漂亮。如何處理內眦贅皮會使得眼睛更加漂亮,我們要了解下開內眼角的測量方法和美學標准。

  一.開內眼角測量方法

  受測者與測量者對坐,受測者平視前方,測量者以鋼板直尺測量,分別測得下列數據。

  1.睑裂長度:內眦角到外眦角的距離。

  2.睑裂寬度:經過瞳孔的上下睑緣間距離。

  3.上睑高度:經過瞳孔的上睑緣至眉毛下緣間的距離。

  4.內眦間距:兩瞳孔水平線上,兩內眦間的距離。

  二.開內眼角計算方法

  1.睑裂長寬比例關系=睑裂長度÷睑裂寬度。

  2.內眦間距與睑裂長度的比例關系=內眦間距÷睑裂長度。

  3.睑裂寬度與上睑高度的比例關系=睑裂寬度÷上睑高度。

  三.開內眼角分析

  (1).睑裂長寬比例關系

  睑裂長寬比例增大,其一:說明睑裂長度變長,對於外觀無畸形的正常眼,此種情況較為少見;其二:說明睑裂度變小,這在東方人中占有相當大的比例。其原因:①各種原因造成的上睑下垂;②上睑皮膚松垂或睑松弛症。應針對不同的病因分別矯正,矯正後的長寬比例應在2.5~4.4之間。

  裂長寬比例變小,多為病態,或為各種原因造成的睑外翻畸形致睑裂增寬,或因內外眦角的粘連,嚴重的內眦贅皮使睑裂長度變短所致。

  (2)內眦間距與睑裂長度的比例關系

  此比例增大的原因:

  ①內眦贅皮。

  ②眶距增寬。

  ③內眦韌帶松弛。

  ④睑裂長度變短。

  其中第4種原因較少見,應針對不同原因分別行內眦贅皮矯正、眶距增寬矯正及內眦韌帶縮短術。

  (3)睑裂寬與上睑高的比例關系

  一般的,上睑的高度是睑裂寬度的1.5倍。大於此值,我們認為是眼裂過窄或者是上睑下垂造成,小於此值,一般是眉下垂造成,多見於老年人。在矯正過程中應先查明是什麼原因造成,然後再依據實際情況實行手術。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