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眼部整形 >> 開眼角手術過程全解析

開眼角手術過程全解析


  漂亮的眼睛會給人增色不少,可是由於種族特點,我國大部分人均有不同程度的內眦贅皮,內眦贅皮可通過內眼角開大術解決,鑒於不少求美者對內眼角開大術知之甚少,接下來就為大家介紹內眼角開大術的相關知識!

  內眼角開大指在內眼角有一額外的,連接上下眼睑的皮膚皺褶,使眼角呈一銳角,給人一種眼裂縮小的感覺。它是蒙古人種的一個特征,也就是說,我國大部分人均有不同程度的內眦贅皮。在臨床上,我們將其分為單純的內眦贅皮和復雜的內眦贅皮。前者是僅有內眦贅皮,眼裂略有縮小,單睑或內雙,而無其它畸形;後者則伴有眼裂明顯縮小,眼睑皮膚和皮下組織增厚、眼輪匝肌發育不良、睑板短而窄,常有上睑下垂(眼睛睜不大)。

  內眼角開大術  

  在治療復雜型內眦贅皮時,應視局部畸形的嚴重情況而定。如果內眦贅皮較輕,眼睑發育較好,則可在糾正上睑下垂,行重睑術的同時行內眦開大術。反之,則應先開大內眦,在間隔數周後行上睑下垂糾正和重睑術。由於後者的內眦贅皮畸形嚴重,我們一般采用墨氏法(即y-v推進加雙z字改形術)。治療的年齡一般為6歲後。太晚可因上睑下垂而出現繼發症,如斜視、弱視或近視。

  內眼角開大時應注意:

  1、手術層次要清晰。由於內眦部解剖結構精細,如不熟悉它們,則可能在無意之中破壞了許多重要的解剖結構,出現無法修復的並發症,如淚小管的斷裂。

  2、局部皮膚看上去多,實際並不多,故在手術時應盡量不要去除皮膚組織。

  3、手術時可矯枉過正。

  4、和重睑術同時施行時,應注意內眦贅皮矯正時,上睑皮膚位置的變化。  

  內眼角開大的目的是去除內眼角的皮膚皺褶,顯露淚湖和增大眼裂。治療時,只有在青春期後單純的內眦贅皮仍明顯者才需手術治療。我們一般在行重睑術的同時行內眦開大術,輕者可直接剪開贅皮後縫合皮膚切口,較重者則應行Z字改形術。後者雖然可能在內眦部皮膚上留下長0.5cm的切口線,但經手術開大的眼裂會使眼睛增色許多。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