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眼部整形 >> 雙眼皮無痕去眼袋

雙眼皮無痕去眼袋

  雙眼皮手術,醫學上叫做重睑術或上睑皺襞成形術。是近幾年開展較多的一種眼部美容術,方法也較多,大致可分為三類,一是埋線法,二是縫線法,三是切開縫合法。現分別介紹如下。

  (1)埋線法

  此法是通過縫線,在睑板淺層提上睑肌腱膜與皮下組織之間,形成人為的聯系,當眼睑上舉時,形成重睑即雙眼皮。此法的優點是操作簡單,無創口,術後不包眼,也不需要拆線,術後當即可上班工作,重睑皺折自然,如初學者手術失敗或病人對效果不滿意,尚可用原法或改用縫線法重做。缺點是雙眼皮有消失的可能。理線法適應於隱性雙眼皮者,以及皮膚薄、脂肪少的單眼皮者。

  (2)縫線法

  此法是通過縫線的結扎壓迫皮膚和睑板,使縫線處形成條狀瘢痕粘連,使上睑出現重睑。一般術後7天拆線。此法的技巧主要在結扎縫線上,松緊要有適度,以睫毛輕度上翹為宜,過松粘連不牢,重睑有消失的可能,過緊皮膚易形成皺折,顯得不自然。此法適應於眼睑正常或眼睑較薄、上睑皮膚無松弛或僅有輕度松弛者。

  (3)切開縫合法

  這是一種需要開刀的方法。

  術前要精心設計重睑的高度,標記出上睑皮膚折痕線以及需要切除皮膚的上界等。然後按預先設計的重睑線切開,去除松弛過剩的皮膚及多余的脂肪,最後用 5/0絲線間斷縫合,術後 7天拆線。

  此法的特點是雙眼皮皺較深,清晰,維持時間也長久;不足是病人多少對開刀有懼怕,擔心萬一失敗反成“疤瘌眼”。此法適應於上睑皮膚松弛、上睑皮膚較厚,以及上睑皮下脂肪較多者即俗稱“水泡眼”。

  問: 我經常在廣告上看見有“無瘢痕祛眼袋”的美容手術,說是不開刀、不流血、無痛苦、不縫針,只需3天即可恢復正常,請問這是真的嗎?

  答: 所謂“無瘢痕祛眼袋”,就是結膜入路睑袋整形術,因皮膚表面無瘢痕而得名,是一種很常規的整形外科手術。手術經過結膜面切口,在切除脂肪的過程用電凝止血,因此看起來像沒有出血,雖然術後不需要縫線,但部分受術者在手術後有幾天的水腫或輕度的瘀斑,在短期內可消失。

  這種手術方法的優點是切口隱蔽無瘢痕,創傷小,出血少,無睑外翻,眼球分離等。缺點是由於在皮膚表面沒有切口,不能同時矯正皮膚和眼輪匝肌的松弛。因此,對皮膚或肌肉松弛明顯的人還是選擇外切口祛眼袋手術較好。對於遺傳性眼袋和單純眶隔脂肪松垂的年輕人,由於眼輪匝肌及眶隔都還有張力,采用這種“無瘢痕祛眼袋”手術的確是不錯的選擇。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