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眼部整形 >> 雙眼皮手術心理准備

雙眼皮手術心理准備

  雙眼皮手術

         是整形美容外科最為流行的手術之一,很多人,尤其是一些年輕女性,期望通過雙眼皮手術改變自己的形象。愛美之心,人皆有之,這是無可厚非的。但是,雙眼皮手術畢竟是一種外科手術,存在著一定的風險。求醫者應該在心理上作哪些准備,才能更好地配合醫生,使手術取得理想的效果呢?

  首先,作為求醫方的患者,應當對自身情況有一個基本的估價。自己的單眼皮是否真的不好看,與其它器官不和諧?因為就我們東方人而言,大多數都是單眼皮,配合相對平和的臉形,自有東方美的韻致,在外國人的眼中,是另一種形式的美,所以世界上也有“東方美女”之稱呼。因此,不能籠統地講單眼皮就一定不美,雙眼皮就一定好看。有的人要求醫生按照西方演員或模特的照片上的雙眼皮來給自己作手術,這種願望往往是很難實現的。西方人高鼻凹眼,比較適合於寬而深的雙眼皮,而我們東方人面形比較圓一些,面部器官凹凸不明顯,不適合作雙眼皮或作特大的雙眼皮。

  有的姑娘個子不是太高,臉形也比較平淡,眼裂又短,則更不必非要作雙眼皮,尤其不要作又寬又深的雙眼皮,否則手術後看起來會很不協調。和諧統一是美學的一條重要原則,是不可隨意改變的。有的人,尤其是一些年輕姑娘,或是由於婚戀,或是由於職業,或是廣告誘惑,或是他人勸說,一時沖動,堅決要求手術,而醫生又未能認真考慮便行施術,往往是術後效果不理想的主要原因。雙眼皮手術有著嚴格的適應症,並非人人都適合於手術。作為患者應該事先到正規的整形美容醫院反復咨詢,征求醫生的意見,並認真考慮醫生的建議,如果可以手術,則應密切配合醫生施術,嚴格按照醫囑做好術前准備和術後護理,以求取得滿意的手術效果。

  如果你已經決定了要做手術而醫生又同意給你手術,你最好不要瞞著家人或與你最親近的人。因為,他們往往是最早發現和評論你的手術效果的人,他們和你相處或相交多年,在頭腦中早已形成了對你的音容笑貌的固定印象,你的一點一滴的微小形象變化,往往會使他們感到變化很突然而不接受。

  在他們完全沒有心理上的准備的情況下,往往會對手術結果作出不客觀的評價,比如你自己和醫生都認為手術結果非常好,你高高興興回到家中,滿以為會得到由衷的贊揚,結果得到的卻是劈頭蓋臉的批評,埋怨和指責。著當然會影響你對手術效果的看法,造成你心情不愉快甚至抑郁。這何苦來呢?如果你術前曾與他們商量又取的他們同意的話,他們有了心理准備,會比較客觀理性地去看待你的形象的改變,而且還會在手術後照顧護理你,使你更快地康復,取得更好的手術效果。

  對於任何一種美容手術

      尤其是雙眼皮手術,都不可做得過於誇張,否則會給人一種突兀生硬的感覺。最好的境界是在手術後別人發現你漂亮了許多,但是看不出你曾經做過什麼手術。需要指出的是,雙眼皮手術後,大約在1-6個月內會有不同程度的不自然,隨著時間的推移,會逐漸變得流暢自然,生動明快。在這段時間內,你要有足夠的心理准備,接受人們的品頭論足。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