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面部整形 >> 變臉術 相逢對面不相識

變臉術 相逢對面不相識


  惱人的“國字臉”

  眾所周知,相貌是通過父母先天遺傳而來的,人的天生俊美丑陋已是一種即定的事實,通常情況下難有“脫胎換骨”的改變,於是,對於有“國字臉”的愛美人士,“臉面問題”成了她們追求美麗的一道大障礙。

  ‘國字臉’就是‘方形臉’,也有人戲稱為‘舜子臉’,有長方臉,短方臉之分,方臉在形成上主要是下颌骨側方的下颌角肥大、粗壯所致。主要特征是兩側腮幫子凸出,使臉形看起來較方正。男人有方形臉,會給人一種‘堅毅果敢’的感覺,但女人的方形臉,則被認為缺乏女人的秀麗柔美,讓人感到陽剛味較重了,古人有詞“面若鵝蛋”“腰如楊柳”來形容古代的絕色美女;在現代,仍以公認的橢圓型(鵝蛋型)為最美臉型,因為這種臉型符合“黃金分割”的比例,顯現曲線美,而且又有柔和,耐看,勻稱的特征。對於崇尚‘瓜子臉’或‘鵝蛋臉’的愛美一族來說,她們做夢都想著自己擁有一個秀美、美麗動人的橢圓形臉形。

  “無痛無痕”的變臉術

  據醫院整形美容中心主任醫師周波介紹說,種族不同、地域不同、性別不同及個體不同都可使臉型存在著差異,但方型臉總令愛美女性倍受困擾,現代發展成熟的整形美容醫學,方型臉的女性可以通過變臉手術解除自己的困擾了,變臉術在醫學上稱之為“下颌角整形術”,通過手術取出多余的下颌骨和咬肌,使這類患者的下颌角的輪廓曲線變得柔和、順暢。

  周醫生介紹說,目前適用變臉術的臉形包括有:方形臉、馬臉、戽斗臉、顴骨高突、臉形歪斜不正、暴牙嘴型、下巴後縮或短小、彎月臉等等。據他從事二十多年的整形美容經驗,矯正方形臉正統的做法,采取在口腔內切,但目前業內有許多美容醫療機構,由於設備和醫資力量的局限,有直接從下颔角附近的皮膚切開的,這樣做起來雖容易,但無法徹底矯正缺陷,又會留下較明顯的疤痕,同時又可能有傷及顏面神經的危險,所以效果不太理想,會給愛美人士留下或多或少的遺憾。

  周醫生說,目前他在醫院開展的變臉術,主要是通過口內切方法,無痛無疤痕,就可以重新塑造一個臉型,恢復期僅需兩周左右。周醫生介紹,據他已經開展了近百例變臉術,許多愛美人士對這種手術很滿意,她們通過這一種方法矯正自己美麗的缺陷,從此“脫胎換骨”,擁有漂亮的‘鵝蛋臉’。

  效果可比古代“易容術”

  詢問到手術效果,周主任講了一個笑話,40歲美籍華人王女士,由於業務關系在深圳工作了一段時間,經朋友介紹,她來到醫院找到我,要求矯正臉型。手術後她的臉型由原來的國字型,變成了明顯的卵圓型,眼角的魚尾紋、深陷的鼻唇溝,都因為面部的拉抻或消失或變淺,看上去就象年輕了10歲。等她回美國去時,她本人已因與護照照片判若兩人而不能出關,後來經過公證處的公證,才得以出國。回到家時,60多歲的老媽見了她就問,你找誰呀?她說,媽,是我,是我呀!經過女兒的再三解釋,她媽媽才從恍如隔世的夢境中清醒過來,這才認出了自己的女兒。

  看來,變臉術還真是個神奇的藝術,愛美的你,准備好了嗎?

  專家意見

  采用無創面整臉,是目前美容行業比較推崇的方法,在口腔內操作,去除術者增大的骨質,並去除薄肥厚的咬肌,不給術者留下疤痕,在使用材料方面,使用的是進口的膨體材料,這種材料比硅橡膠要柔軟逼真很多,也是目前整形美容公認的最先進的材料,它植入後血管還可以長入鼻模,穩定性高,而且不會透光,有利於面部兩側形成光滑漸窄的曲線,方臉變成了圓臉甚至長圓臉。

  現代醫學整形已經作出了肯定的回答,即通過整形手術改變臉型,是安全的。但是,這種改頭換面的工程茲事體大,輕率不得,因為一張臉的全然改造,相當於整個人征相的完全改變,變臉術涉及多個部位,所以在臉型的設計與材料的選擇很重要,整形醫師要根據每個人的具體情況,精心設計,提醒每位求美者,不要為美而盲目求醫,應該去正規的醫院的整形外科,找富有經驗又有較深美學修養的專業醫師,這樣才能避免可能的並發症,並得到最好的效果。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