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面部整形 >> 全面除皺手術的介紹

全面除皺手術的介紹

  手術操作技術

  切口設計:各部位切口線同於該部位切口線,連接即可。

  切開和剝離:先行額部和颞部手術;繼而行面中部手術;接著行下面頸部手術。頸部老化處理假如頸闊肌不需要手術處理或者下颌部不需脂肪切除,可剝離至中線即可。如上兩者皆松弛或頸部皮膚過度松弛時,剝離范圍應延伸,即從一側至另一側,直至兩側相互連接為止。如需作颏下部切口,應選擇皮膚的自然皺褶線。為避免明顯瘢痕,颏下部的切口不能向下移至頸部;皮瓣厚度要保障。

  SMAS的處理:

  SMAS的翻折:適用於SMAS明顯松弛。先用鑷子夾住SMAS並將其提起,然後向後上方向推進,此時可看到面部皮瓣被懸吊向上,並改善鼻唇溝和下颌情況。同樣的SMAS折疊也改善了口角周圍的松弛現象。而且這樣也可以減少面頰部的皮膚張力,但對面部比較豐滿或者圓臉型的患者應注意避免過於臃腫。

  SMAS部分切除術:沿切口皮下組織分離至低於顴部突出部位,從此處開始分離SMAS,向前至耳屏處,且繼續向下至頸部,這可能與頸闊肌相連續或者包括頸闊肌在內。然後在颞肌下方、耳屏前方向下至下颌緣(至少距下颌緣4cm)或頸部水平做一直線切口,然後於頂端做一橫切口,將SMAS掀起並形成一組織瓣,於該筋膜瓣的頂端做一三角形組織切除,然後用絲線將該筋膜瓣向上固定縫合。

  骨膜下剝離:在眶上緣,眉外側與顴弓上緣大約1.5cm之間切開骨膜,用骨膜剝離子在此切口骨膜下向下、向內和向外側剝離起顴骨和上颌骨前壁的骨膜,上達眶下緣,內達梨狀孔緣,外達下颌骨升支前緣,下達龈頰溝頂。

  頸闊肌的處理:

  頸闊肌的部分切除:如想將颌頸角進一步加深,應在至少距下颌骨緣4cm處將頸闊肌的前緣及後緣切除,然後將頸闊肌組織瓣向前推進並重新給予縫合固定。

  頸闊肌的橫行切斷:對於颏頸角完全消失者,可以考慮將頸闊肌的上半部分進行橫行切斷,然後再將切斷的上部向颏部縫合固定,創面的下部向下推移後縫合固定。

  颏頸部過多的脂肪的處理

  脂肪抽吸:術中脂肪抽吸,注意層次的一致性。

  脂肪切除:抽吸效果不顯著者采用此法。注意需保留部分脂肪組織。

  固定、切除和縫合,包扎。

  手術後處理:術後應用抗生素3天以預防感染,注意傷口的引流情況,24-48小時行換藥處理,手術後7天創面間斷拆線,間隔2天後剩余縫線拆除。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