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關於五官整形 >> 下巴整形手術哪種適合你?

下巴整形手術哪種適合你?

  下巴好看與否直接影響面部的美觀程度,即使臉部五官平平,流暢均衡的臉廓線條也會給人以清朗悅目之感。但下巴整形遠比一般人所想的復雜,單選擇方法上就要費點周折了。

  大家知道,下巴整形一般分為假體、注射等幾種,這幾種方法都能讓你擁有完美的下巴,但幾種方法哪種更適合你呢?

  下巴整形手術哪種適合你?

  典型下巴整形手術,主要是改善下巴短小、後縮的情形,使其尺寸及外觀突出,從側面看下巴與鼻子間的弧度更加平衡與協調。

  假體豐下巴

  采用假體豐下巴時,醫生要先根據你的面部特征將假體材料雕刻,然後將其植入到颏部的骨與軟組織之間。

  豐下巴常用的假體為硅膠和膨體:

  硅膠假體:質感偏硬,與人體颌骨貼合不緊密,術後容易出現假體偏移及壓迫骨質現象,但是其硅橡膠具有較好的彈性,手感柔軟,易塑形,化學惰性好,無毒,不致癌,不致畸,組織相容性較好,故目前在臨床使用量最大;

  膨體:由於其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及特有的微孔結構,無毒、無致癌、無致敏等副作用,而且人體組織細胞及血管可長入其微孔,形成組織連接,如同自體組織一樣,但它不容易雕刻,而且相對容易發生感染。

  適用對象或情形

  ◆下巴後縮者

  ◆小下巴者

  優點

  ◆材質與人體相容性佳,不會有排斥現象,降低排斥與發炎機率

  ◆手術簡單,安裝容易且成本較低

  ◆需骨釘植入固定,日後沒有移位的風險

  ◆可真正做到拉長臉型與延長側面角度的3D立體效果

  ◆與真正骨頭的強度無異,耐撞擊

  缺點

  ◆手術傷口較長(約需2~2.5cm)

  ◆需要醫生進行雕塑

  ◆日後如需取出須找專門醫師處理

  術後可以冰敷和壓迫固定幾天避免腫脹

  每天必須至少早、中、晚用漱口水保持口腔衛生

  飲食為前五天吃流質食物,如粥等,後來可依情況恢復正常飲食

  盡量不要有托下巴動作

  玻尿酸豐下巴

  填充劑被注射入下巴後會與人體原有成分融合,整形醫生再根據受術者個人面部輪廓捏出美觀的下巴。注射豐下巴最常用的材料是玻尿酸,但除非你有良好的下巴“底子”,否則注射豐下巴並不能帶給你質的飛躍。另外注射填充劑除自體脂肪外,在下巴內的維持時間多較短,約為半年到兩年。

  注射豐下巴並不是改善明顯颏部後縮下巴形態的好方法,只能對那些需要輕度改善颏部形態的下巴才能起到畫龍點睛的效果。因為注射物呈凝膠狀,在注射位點傾向於呈圓形,不容易形成支撐力,所以注射隆颏後常形成為圓鈍或墜垂的外形,不夠爽朗清秀。

  適用對象或情形

  ◆下巴骨短、後縮、下巴歪斜者

  優點

  ◆無毒無害,不會產生免疫反應和排異反應。

  ◆取材比較容易。

  ◆通過微創技術、非手術、不開刀、無疤痕、無異物、不痛苦

  缺點

  ◆若下巴過於短小者使用量大,費用相對大

  ◆填充物易被身體吸收,需多次補充

  玻尿酸注射維持時間約6~9個月,1~2年後完全吸收被人體分解掉

  不適合有嚴重過敏病史、蟹足腫體質,或是欲治療部位有發炎或感染,及懷孕或哺乳期女性

  注射當天不要化妝、不要喝酒、也不要使用三溫暖

  一周內不要進行日光浴或是蒸氣室等氣溫不穩的場所

  盡量避免碰觸或是按摩注射區域

  注射後3~4天可以回診追蹤,兩周內可以視情況追加注射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