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唇部整形 >> 厚唇、重唇矯正術介紹

厚唇、重唇矯正術介紹


  “厚唇”是指,男性上唇厚度超過9毫米,下唇超過10。5毫米;女性上唇超 過8毫米,下唇超過9毫米。人類的嘴唇是向外翻的,並露出一部分粘膜,如果 粘膜過分外凸就會造成嘴唇過厚。

  如果唇粘膜下方的粘液腺由於種種原因刺激 增生肥大,在重力作用下還會有往下墜落的趨勢。當說話或微笑時,正常部位的 唇肌收縮迫使下墜處粘膜組織下垂外翻加重,形成重唇畸形。

  重唇主要見於上唇,多在青春期表現最為明顯。該畸形對容貌影響很大,在 閉口時,畸形不顯,開口時,可見兩唇緣。在兩唇緣間有一橫溝,笑時呈現兩道 清楚的紅唇。

  厚唇與重唇均可通過美容手術予以矯正。

  厚唇修薄術,是在上下唇紅唇皮膚與粘膜交界處,視唇厚程度梭形或鋸齒形 切除一條口腔粘膜和肌肉,然後直接拉攏縫合切口,使厚唇改薄。該手術切口疤 痕隱蔽在口內,效果理想。

  重唇的治療原則,是作部分切除,使紅唇恢復正常外形。

  術式有兩種。“梭 形切除法”和“橫縱稜形切除法”,稜形切除法是沿重唇周緣作梭形切口,楔形 切除粘膜和粘膜下組織,然後分層縫合傷口。橫、縱梭形切除法是在上唇兩側各 縫一針,牽引兩線使上唇外翻。在兩側重唇突出部位各作一橫梭形切口,而中線 部作縱形切口,切除多余的粘膜及粘膜下組織後分層縫合。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