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唇部整形 >> 漂染唇術

漂染唇術

  什麼是漂唇?

  漂唇簡單的說就是采用文刺的方法,刺破的皮膚,用文色液來改變唇部的明暗關系勾畫唇線及為唇著色,以達到糾正和美化唇部的效果。它是一種創傷型的永久文飾,具有不會被水和一般物質所溶解的特點,可以省去每天塗口紅的麻煩,而且不會因游泳、出汗等問題而破壞妝容,嘴唇是面部最活躍的部分,一個美麗的唇型,對整個五官的美化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現在流行的唇型有些什麼樣式?

  現在唇型的種類大致分為:流行唇、性感唇、歐美唇三種。

  1、流行唇:這種唇型的最高點是嘴唇中部到嘴角距離的1/2處,與下唇厚度相同。特點是輪廓圓滑,美觀,別致,動靜狀態都很典雅。

  2、性感唇:這種唇型的最高點是嘴唇中部到嘴角距離的1/3處,呈山型,起伏深,唇角微微向上,下唇豐滿,有豪爽,大方之感。

  3、歐美唇:唇型的最高點在嘴唇中部到嘴角2/3處,特點是外嘴角微微向下,唇部曲線更為圓潤,有平滑寬廣之感。

  其它的還有櫻桃唇、時尚唇、靓女唇、迷你唇、柔情唇等等。

  一個好看的唇型是怎樣設計的?

  唇型設計成功與否,是漂唇成功與否的一半,而人是活的藝術體,故唇型的設計要因顧客的臉形、年齡、職業、個人氣質及年代的不同而不同。但理想的唇型應該是這樣的:輪廓清晰,下唇略大於上唇,唇的大小與眼睛,鼻子,臉相適應,唇部結構明顯,口角微翹,上下嘴唇比例為下唇比上唇稍厚,有立體感。

  若嘴唇過厚,便不宜采用太深或太淺的顏色。嘴唇較薄者,漂染時唇線可向外擴展,與嘴角連起,唇峰梢圓潤,用明亮的顏色增加厚度感。

  漂染紅唇有哪些禁忌症?應遵循哪些原則?

  由於漂唇是一種長久性的修容,因此要考慮到美容者的心理因素,體質及女性四期的變化。有以下情況的不宜做漂染美容術:

  1、患有皮膚病、傳染病、過敏性體質、疤痕體質的人;

  2、唇部周圍有炎症的;

  3、女性生理四期:妊娠期、月經期、產褥期、更年期;

  4、精神不正常者;

  5、心理因素:過分緊張,猶豫不絕或要求過高者手術時一般遵循“寧淡勿濃,寧窄勿寬“的原則。文刺時美容師應根據唇部的構造,用垂直進針的手法,深度一般不要超過皮膚基底層。不論是糾正厚唇,薄唇或一般的文唇線都要緊靠唇紅線,因人而定也可適當向內、向外加寬文線或縮小唇線,但應避免出現紅線區和白線區,防止形成雙重唇而失去美感。

  術後還應該注意些什麼問題?

  無痛性漂染,術後不會出現以前那種漂染後嘴唇紅腫,疼痛的現象,一般術後第二天嘴唇即恢復正常形態,一周後自然掉痂,切記不能用手強行剝除,以免著色不均影響效果。還有術後要注意局部清潔衛生,少吃辛辣,海鮮等刺激性食物,飲食宜清淡,多吃水果,蔬菜。

  也可適當口服一些抗病毒藥物,如病毒靈,抗病毒沖劑等,或者唇部塗搽抗病毒唇寶。如果出現嘴唇不圓潤,不對稱,不適合的色彩,可以三個月以後再酌情漂染。

  對做漂染唇紅手術的一些體會

  對於做這個手術首先是整形師的素質要高,具有一定的審美觀,因人而宜的設計好唇型、唇線,在准確無誤的情況下才能進行文刺,這樣才能文刺出好看的全唇來;

  其次,要選擇高質量的文色液和儀器,不能用質量差的文色液,否則會影響著色的效果;

  第三,整形師要集中精力,耐心細致,技術熟練,力度均勻,絲毫不能馬虎,掌握好漂染的原則,避免造成遺憾和失誤;

  第四,操作中嚴格執行無菌技術原則,即術前、術後都要堅持一人一針一碗的消毒原則。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