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鼻部整形 >> 四種鼻部缺損的完美修復方法

四種鼻部缺損的完美修復方法

  通常所說的鼻缺損包括鼻尖缺損,鼻翼缺損,鼻小柱缺損,鼻半側缺損,鼻在面部中央,所以無論鼻部哪個部位,一旦有的缺損,給人的第一感覺就非常的不好,所以鼻缺損一定要及時修復,下面分別針對鼻部不同部位的缺損給予修復方法:

  1.鼻尖缺損修復方法

  (1)局部皮瓣 在鼻尖部常出現腫瘤如黑痣、基底細胞癌、鱗癌切除後或被動物、人咬傷後所遺留的缺損、鄰近很難有局部皮瓣可利用,只能在周圍皮膚較好的情況下,設計一鼻唇溝皮下蒂島狀皮瓣修復鼻尖缺損。

  (2)全厚皮片移植 鼻尖部腫瘤或瘢痕切除後,其缺損可用全厚皮片移植修復。

  (3)復合組織移植 鼻尖較小的缺損,可取耳垂復合組織移植修復。

  (4)遠位皮瓣修復 可用颞淺動脈額支為蒂形成一帶蒂的額部皮瓣修復。2周後斷蒂,蒂部皮瓣攤開縫回原供皮區。

  2.鼻翼缺損修復方法

  (1)局部皮瓣修復法 鼻翼缺損組織不多,其附近組織正常而沒有明顯瘢痕時,可采用局部皮瓣或局部皮瓣與游離皮片聯合運用的方法修復。

  ①鼻下端皮瓣轉移法:此法僅適用於小缺損或裂隙形缺損。

  ②局部皮瓣翻轉法:自缺損鼻孔的上部設計一皮瓣翻轉向下折疊成鼻孔緣,其上部缺損全厚皮修復之。

  ③鼻唇溝皮瓣法:利用患側鼻唇溝部皮瓣翻轉到鼻翼缺損處,與鼻尖縫合,使皮瓣形成鼻翼的襯裡,再在皮瓣的創面移植中厚皮片或全厚皮片。

  (2)遠位皮瓣法 常用額部帶蒂皮瓣法。

  3.鼻小柱缺損修復方法

  (1)復合組織移植 由於先天性鼻中柱短缺或創傷性中柱缺損時,其中隔或中柱尚余有部分組織時,可用耳郭或耳垂切除相當的復合組織修復。

  (2)上唇人中溝皮瓣法 這種方法適用於先天性鼻小柱過短或缺損。

  (3)皮管形皮瓣修復術 因感染或創傷後感染鼻小柱缺損者,周圍局部無可利用皮瓣時,可選擇上臂皮管形皮瓣的修復方法。

  4.鼻半側缺損修復方法

  (1)額部皮瓣法 由於外傷或感染的結果,造成鼻半側缺損,如果鼻尖與中隔還基本完好,可考慮利用內眦動脈與眶上動脈為蒂,設計一額部正中皮瓣修復;如缺損超過中線或鼻尖已缺損時,則應考慮全鼻再造。

  (2)額部鐮狀皮瓣法 於患側颞淺動脈額設計一鐮狀皮瓣,切開皮瓣遠端部分,於耳窩內取耳郭軟骨連同其前面皮膚復合組織片埋藏於皮瓣遠端下,作為鼻翼再造之用。同時切開設計的整個鐮狀皮瓣行延遲手術,待創面全部愈合後,再將鐮狀皮瓣切開掀起移至患部修復鼻半側缺損。

  鼻缺損修復手術切口一般都是鼻內部,術後不易留疤痕,所以修復鼻缺損還您一張漂亮自信的臉。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