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鼻部整形 >> 鼻部整形的基本知識

鼻部整形的基本知識

  鼻子對於一個人的臉部外觀來說,是最引人注意的器官。鼻子不僅有通氣和嗅覺功能,而且它的外形對整個面部外形影響很大。在形態結構上,鼻子是五官中最為精細和復雜多變的,是一個金字塔型結構。鼻子在醫學解剖上可分為20多個部位,任何一個部位的變化都可能引起外形上的很大改變。

  鼻的整形美容術,統稱為鼻成形術。從形態上講,低鼻、鞍鼻,僅僅是鼻畸形中的一種。其實,還包括鼻尖的畸形,正常情況下,鼻尖直徑應在8mm以內,最多9mm,超過這個范圍,就有可能不協調。

  如鼻尖過高、鼻頭肥大,這種肥大有時還伴有全鼻又高又大,這種鼻形在歐美非常常見;僅僅鼻尖肥大症狀,多見於亞洲人種;有的大鼻頭又伴有鼻背低平、鼻孔過粗、鼻翼肥厚,這種鼻形的人在東南沿海等地多見。

  以上這些情況嚴格來說都是屬於整形范疇,單純用美容、隆鼻是不能解決問題的。

  那麼這些情況怎樣解決呢?此時若能進行鼻尖整形,則猶如畫龍點睛。采取整形的方法有:單純鼻尖過尖,可用特殊的人工材料、或自體材料填充矯形;鼻尖低、鈍平,可用鼻局部組織矯形、填充自體組織、人工假體來矯形;

  如鼻背低凹可能需要做全鼻改形手術;如鼻孔大、鼻梁又低,則既要隆鼻又要鼻孔改小;鼻尖肥厚,人們俗稱這類鼻子為“蒜頭鼻子”,皮膚較厚,軟骨肥厚有向外膨隆之勢,則需要減薄厚度縮緊軟骨;鼻尖短、鼻孔大又朝天,則要縮小鼻孔、上提鼻翼,延長鼻中柱、下移鼻尖。如果鼻頭大又伴有鼻背隆起———俗稱“駝峰鼻”,就要在縮小鼻頭同時,消除高聳的鼻“駝峰”。

  總之,鼻尖美容術與鼻成形術一樣:復雜多樣,需要醫師有良好的審美觀和精湛的手術技巧。

  另外,術前,你還需要和你的整形外科醫生深入探討你的目的、想法以及綜合考慮面部特點、皮膚類型、年齡以及其他因素後,選擇適當的手術方法和材料來達到你的整形目的。

  一般的鼻部整形手術可以在局部麻醉下完成,特殊的需要住院觀察3~7天。手術過程是安全的、無明顯痛苦,手術愈合後可正常工作。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