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鼻部整形 >> 隆鼻失敗 修復可補救

隆鼻失敗 修復可補救

  雖說現在的假體隆鼻手術已經非常成熟、安全,但在現實生活中,我們還是看到不少隆鼻失敗的案例。隆鼻手術失敗會給求美者帶來生理和心理上的痛苦,但通過修復還是可以重現靓鼻的。

  一、隆鼻術失敗的臨床表現及原因

  1.感染。極少見,一旦發生即將前功盡棄。主要由於無菌操作不嚴或器械消毒不嚴;顏面部術前存在感染灶;術後傷口浸水,拆線時逆行感染。

  2.皮膚潰爛。多見於液體硅膠注射隆鼻術後,因注射隆鼻的禁用現已少見。

  3.鼻歪斜。原因為患者鼻梁軸線不正,鼻中隔歪曲,鼻小柱歪斜;術中分離假體植入腔不正;假體植入腔分離不徹底,有條索羁絆至假體歪斜;假體雕刻不對稱,軸線不正;術後護理不當加壓包扎兩側壓力不等。

  4.鼻外形不美。表現為鼻梁過高,鼻梁過窄,額鼻角缺乏弧度,鼻體曲線不夠顯得生硬。主要由於假體雕刻不適合所致。

  5.假體輪廓陰影。由於植入腔過淺,假體與骨面銜接不良,假體背側過於陡峭,假體兩邊過厚,多見於硅膠假體隆鼻術後。

  6.排異反應。表現為術後不消腫,切口不愈合,並有黃色液體流出,皮膚發紅,多見於高敏體質者,或假體相容性差。

  二、隆鼻術失敗後的修復時機

  1.隆鼻術後一周內。

  2.隆鼻術後三個月後。

  3.隆鼻假體取出後即刻。

  4.隆鼻假體取出後三個月。

  三、隆鼻失敗修復手術的原則

  1.仔細觀察患者鼻部外形和面部輪廓找出鼻部缺陷,設計合理的手術方案。

  2.認真雕刻鼻假體模型矯正原有缺陷。

  3.手術時確保假體植入腔准確無誤,假體正確植入。

  4.術後護理到位,避免逆行感染和假體移位。

  四、隆鼻修復後的效果

  1.美觀;2.自然;3.特殊要求者除外。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