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鼻部整形 >> 截骨法矯正駝峰鼻

截骨法矯正駝峰鼻

  鼻梁部呈棘狀突起者統稱為駝峰鼻,根據其原因分為先天性和外傷性兩種。先天性駝峰鼻是鼻梁部鼻骨、中隔軟骨和側鼻軟骨發育過度所致,若伴有中隔軟骨和側鼻軟骨發育過長,鼻尖下垂,稱其為“鷹鉤鼻”。外傷性者多為鼻骨外傷後錯位愈合或骨痂增生所致。

  臨床上在鼻骨和鼻側軟骨交界處呈“駝峰狀”突起,鼻自然輪廓線消失。重度駝峰鼻常伴有鼻尖過長或向下彎曲,側面觀鼻小柱與上唇夾角變小呈鉤狀彎曲。先天性駝峰鼻患者多無生理功能障礙,外傷所致的駝峰鼻,因鼻中隔過多偏曲,可阻塞一側鼻孔,影響呼吸。

  手術方法主要采用截骨法。

  通過手術將隆起的鼻背的駝峰組織切除,形成理想的必備輪廓線;將過多的中隔軟骨及側鼻軟骨切除,鼻尖抬高。手術采用無痛睡眠麻醉,手術中和手術後患者不會感覺到疼痛。

  恢復期

  術後第四天開始消腫,一周時80%~90%的腫會消去,兩周時鼻子會顯出大致的形態。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