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鼻部整形 >> 隆鼻術有哪些常見並發症?

隆鼻術有哪些常見並發症?

  隆鼻術盡管是一種安全性較大的鼻部美容手術,但是由於置入假體是一異物,自體骨或軟骨又必須從身體其它部位取材,因此,仍存在一定的隆鼻手術並發症,主要包括:

  ①假體偏位:隆鼻術後,假體安放位置不正可造成鼻梁偏曲。並不是所有的鼻梁偏曲都是由假體安放位置不正引起,術後的腫脹或局部的少量血腫都可能引起視覺上的鼻梁不直,這種假性偏位不需要處理。假體安放不正造成的嚴重偏位需重新手術調整。5度以內的偏斜不必調整。

  ②異物反應:主要表現為手術後水腫不消退,切口不愈合,並有黃色液體從切口流出,這是機體的一種排斥反應,取出假體改用白體組織支架即可治愈。

  ③感染和局部皮膚潰爛:這是隆鼻術最為嚴重的術後並發症,表現為鼻部紅腫、皮膚壞死、假體露出等。發生這種情況後,如果用抗生素不能控制感染,應及時取出假體,取出假體後遺留的局部凹陷畸形可用筋膜、軟骨等自身組織填充矯正。

  ④植入硅膠假體的輪廓隱約可見,用手觸及鼻根部時,植人體稍搖曳,假體在皮下漂浮、晃動。假體下墜,鼻根部呈階梯狀畸形,多是由於假體腔剝離過淺或假體雕刻不理想造成。應該及時取出重新修整後再植入。

  ⑤術後鼻背部皮膚發硬,或反光增強。皮膚變色,發白或呈灰暗色,有皮膚壞死的先兆征象。或鼻部出現小的凹陷性小坑,尤其鼻背皮膚較薄的患者多見。

  ⑥鼻尖部充填過高,鼻頭周圍血管擴張、充血,皮膚變菲薄。久之,則紅腫,組織呈瘢痕樣增生,內有增生性肉芽組織。若局部破潰,有的常流黃水,皮膚壞死,硅橡膠鼻模外露。

  以上兩種情況多是由於假體過大或修剪不夠造成,應盡快取出假體,視情況可同時再植人或3—6月以後再次手術。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