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鼻部整形 >> 鼻翼整形術讓你“鼻翼”生輝

鼻翼整形術讓你“鼻翼”生輝

  鼻子是“顏面之王”,能讓整個面部立體起來。針對鼻孔大、鼻部寬、鼻翼肥大的問題,可采用矯正鼻翼肥大畸形的手術方法;根據鼻孔、鼻翼、鼻部不同部位的肥大,分別采取鼻部縱向縮小及橫向縮小鼻翼、縮小鼻孔周長的術式來達到修復的目的。

  鼻子乃“顏面之王”

  鼻子處於顏面的中央,其外形對人的容貌有很大的影響,素有“顏面之王”的美稱,每個人都期望有一個協調並有美感的鼻子,因此鼻外形有缺陷的患者大多非常渴望得到修復或改善。整形外科醫師以往對鼻翼整形多為外傷缺損和畸形等修復,而對先天性鼻翼肥厚的美容手術往往不重視,報道亦較少。鼻翼肥厚是鼻部的一種美學缺陷,多見於黃色人種和黑色人種,在臨床上也較常見,並常與鞍鼻、鼻頭圓鈍等合並存在,嚴重者其往往給人以粗魯或愚鈍的感覺。

  鼻翼肥厚的美容手術有講究

  有學者對國人的鼻子進行過測量,提出了國人正常鼻子的參考數據,並對鼻翼肥大患者的鼻翼、鼻孔進行對照,為鼻翼肥厚的美容手術治療提供了參考數據。通過仔細觀察我們發現,鼻子的美感與種族、性別、臉型、五官的協調等密切相關,而且還要看是否符合本民族的特點和審美標准。因此作者認為很難用一個精確的數據單從一個鼻翼的長寬比例說明該手術需切除組織量的多少。因此該手術的兩個需切除的月芽形組織量的多少主要依據我們整形美容醫師的審美觀結合患者對術後的期望值而定。

  鼻翼整形術前做好精准測量很重要

  該手術的切口位於鼻翼溝及鼻翼游離緣內側,手術暴露良好,手術操作較為方便,但由於鼻子處於面部的顯要位置,術後鼻翼部位的一些細小的缺陷都會變得明顯,比如鼻翼、鼻孔兩側不對稱,鼻翼溝、鼻翼下緣術後弧線不協調等。因此,術前應與口才進行仔細溝通,手術設計時要仔細測量,術中要精確對合縫合,時時注意兩側鼻翼、鼻孔的對稱性,以提高患者的手術滿意度。

  由於該手術從縱橫雙向切除部分鼻翼組織,糾正了鼻翼長度,縮小了鼻孔周徑,術後鼻翼肥厚較術前均明顯改善,整個鼻部外觀更加協調,增添美感,並且手術切口瘢痕隱蔽、細小達到了良好的美容效果。

  常見類型:

  下列方法可上提並糾正其畸形:

  一、邊緣切除法;

  二、鼻翼軟骨外側腳及中隔軟骨下緣修整法;

  三、鼻翼襯裡部分切除法。

  鼻翼上縮

  鼻翼上縮多為先天畸形,易造成鼻小柱下垂之假象。

  治療方法:

  作鼻前庭上方或鼻翼外側基部切口,潛行分離鼻翼緣,在外鼻皮膚與前庭皮膚之間分離出一容納植入體的腔隙,於鼻翼軟骨外側腳上方切取一橢圓型或長方形軟骨,將起植入上縮鼻翼處分離之腔隙內,褥式固定移植並留線向下牽引,用膠布固定於上唇。

  鼻翼肥厚

  鼻翼肥厚多見於黃色人種及黑色人種,在鼻翼肥厚的同時往往伴有鼻翼下垂,可切除肥厚及下垂的鼻翼組織。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