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鼻部整形 >> 駝峰鼻的分級和治療方案

駝峰鼻的分級和治療方案

  鼻部的缺陷多影響的是鼻部的美觀化,而不是功能,駝峰鼻亦是如此,尤其在側面觀察的時候更是倍感苦惱。鼻部的不同形態會讓人產生不同的氣質,給人以不同的印象,所以說,鼻部的美觀化與否,並不只是自身對美的要求的問題,對人際交往也會產生一定的影響。

  從審美和心理學角度來說,駝峰鼻意味著狡猾、陰險,給人以心機較重、不利交往的印象,這無疑對現代人是一種較大的阻礙。所以在西方的卡通片中,巫師都長有這樣的鼻子。矯正駝峰鼻自然就作為了一種很重要的整形需求而存在了,尤其是愛美的女性更是如此。武警總醫院美容中心張華

  駝峰鼻分級為輕、中、重三種級別:

  輕度駝峰鼻:自鼻根與鼻尖作一連線,鼻背突出部在此連線上有A、B兩個切點,A點為駝峰的鼻尖端,B點為駝峰的鼻根端。如B點在兩內眦連線以下為輕度駝峰鼻。

  中度和重度駝峰鼻:中度型駝峰的鼻根端超過兩內眦連線,重度型駝峰的鼻根端至額鼻縫。

  駝峰鼻的治療方案:

  輕度駝峰鼻采用手術填充法矯正

  對輕度Ⅰ型主要采用增加鼻尖高度的方法,首選膨體加強型材料制作填充假體;對輕度Ⅱ型,可將與駝峰部相對應的硅膠假體或膨體填充材料的中央部厚度去薄僅將鼻背駝峰部兩端填平。對伴有長鼻畸形者,通過傳統長鼻整形術的方法也可得到與膨體填充鼻尖相同的效果。

  對中度和重度型主要采用截骨法矯正

  對中度型駝峰采用切除鼻背的駝峰組織,用以加至鼻根頂部或鼻根中部的鼻背側方斜行截骨術的方法。重度型采用切除鼻背的駝峰組織,加至鼻根中部的側方斜行截骨術和中央斜行截骨術的方法。主要選用鼻翼軟骨和側鼻軟骨間鼻內切口。如伴有長鼻畸形可采用蝶形切口。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