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其他整形 >> 如何祛除惱人的狐臭?

如何祛除惱人的狐臭?

  腋臭也稱“狐臭”,是由於腋窩皮膚深層存在的大汗腺分泌的汗液受到皮膚表面細菌,尤其是葡萄球菌的分解,產生不飽和脂肪酸而發出的強烈體臭,是一種十分常見的皮膚性疾病,男女均可發生,有遺傳傾向。

  在夏季,氣溫高,或腋窩溫暖,皺折密閉,潮濕等有利於局部菌群繁殖環境下,不宜氣味增強,此外大量汗液積於腋毛及積於衣著均使氣味增強。處於內分泌旺盛時期的輕壯年發病率較高,給患者生活,社交,工作帶來無限的煩惱。患者常因此產生很大的心理壓力,不願參加社交活動,影響了日常工作、學習及生活,嚴重者可能形成孤僻的性格。目前,腋臭的治療方法多種多樣,雖然尚沒有完美的方法,但一些方法確實有一定的療效。以下予以介紹。

  目前治療的方法主要有:

  1、預防性治療:

  經常保持腋下部位的干爽,選擇有冷氣的地方減少出汗,日常生活切勿急躁緊張。此外可用菲蘇德美、沙威隆、依必朗等清潔皮膚,避免細菌來做幫凶。當然可用香水或痱子粉來減低氣味,但功效不易持久。

  2、藥物治療:

  經過外敷或塗抹藥物,抑制大汗腺分泌,清除腋窩的汗腺分泌物,減少細菌感染,從而減輕氣味,對輕者有一定效果。用藥物治療事實上往往效果有限,因只要一流汗,會使藥劑流失,只是暫時性的效果,由於沒有徹底破壞分泌異常的大汗腺,因此起不到根治作用,且要特別注意藥物的副作用。

  3、冷凍治療:

  液氮這種無色,無味,無毒而透明的液體,在正常一個大氣壓下其沸點為-196℃,由於沸點如此之低,可利用這種超低溫的變化,應用於身體表面局部可使病變處組織細胞內部或外部結冰,細胞脫水皺縮,細胞破裂,組織壞死脫落。治療腋臭的具體方法為用棉簽蘸上液氮,塗於有異味的腋窩腋毛處,適當加壓,讓病變處皮膚受冷變白,然後讓其復溫恢復原色,重復加壓使腋窩皮膚變白;也可用手持式噴霧法,即用與腋窩相應大小的噴頭,對准腋窩,按壓開關,液氮從噴頭噴到腋窩,接觸一段時間,使腋窩處皮膚汗腺凍死而破壞;缺點是深度控制,需反復治療,不易根治。

  4、電針(激光)療法:

  用極細的電燒針(或激光),選擇性的插入毛囊及附近的頂漿腺,再通以高周波電流,產生熱電流,產生熱凝固,來破壞毛囊及頂泌汗腺。此法可減少少許氣味,但因毛囊及頂泌汗腺位置不易掌握,過淺不易將汗腺破壞,效果不佳,過深雖然汗腺可能破壞,但容易留下淺瘢痕,形成片狀可見痕跡,故效果並不確切,復發機率也大。一般僅適用於症狀較輕的患者。

  5、傳統腋臭切除術:

  為傳統的手術方法。其效果肯定,可以根治。 傳統的手術方法是將腋窩部位有腋毛的皮膚及皮下組織切除,術後口服抗菌素,避免上臂外展活動,術後10-14天拆線。手術能徹底清除汗腺,但手術後無腋毛,留有很長的切口瘢痕,往往影響穿衣或參加各種活動(如果出現疤痕局部增生可能會影響手臂運動)。其並發症可能有:感染,傷口裂開、術後瘢痕較寬。

  6、腋臭汗腺剔除術(微切口剝離法):

  近年開展的新術式,其特點為高度選擇性去除汗腺,去除徹底,復發率低,可一次性去除較大面積汗腺,術後遺留瘢痕不明顯。手術在局麻下進行,方法為沿腋窩中部皮紋方向切開皮膚約3-5厘米切口或旁邊兩個平行的切口(這樣術後瘢痕不明顯),深達真皮和皮下脂肪交接處,將表面真皮與皮下脂肪分離,在皮下用組織剪破壞汗腺,同時切斷大汗腺深處腺體和導管的連接,以阻止汗腺排出體外。術後需加壓固定7-10天,然後拆線。上述方法不僅破壞汗腺,使得根本上消除汗腺分泌到體表的汗液,大大降低了術後復發率,同時由於手術切口小,術中不去除表面皮膚組織,切口張力小,術後切口裂開,瘢痕增生的機會均小,可以幾乎不留瘢痕或切口痕跡,易於為患者接受。因此被廣泛用於臨床,被認為是目前最理想的治療腋臭方法。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