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美體塑形 >> 吸脂失敗的表現、原因和修復

吸脂失敗的表現、原因和修復

  一、吸脂失敗的表現、原因與修復方式

  表現之一:血腫、血清腫

  原因:可能與抽吸層次過深,動作太粗暴,術後包扎加壓不當有關。

  修復:血腫可於原切口進針將其抽出,然後再重新加壓包扎。還可在術後冷敷加壓,以預防血腫、血清腫發生。

  表現之二:感染

  原因:面部抽吸,一般不容易發生感染,但也要注意無菌、無重創操作,避免留下死腔。

  修復:若有感染發生則要針口換藥,必要時要用抗生素液沖洗。全身應用抗生素。

  表現之三:皮膚缺血、壞死

  原因:這與抽吸方法不當有關,某一處皮膚抽吸脂肪太薄,動作太猛造成局部皮膚真皮下血管網的破壞,而致皮膚缺血、壞死。

  修復:盡量保護周圍皮膚拉攏縫合。

  表現之四:周圍神經損傷

  原因:可能抽吸層次過深,損傷面神經顴支、頰支、下颌緣支等。注意抽脂平面,抽吸動作要輕柔。

  修復:面神經的損傷一般是暫時性損傷,可以逐漸得以恢復。

  表現之五:局部凹凸不平

  原因:與抽吸平面不當,抽吸不均勻有關。

  修復:治療是待完全消腫後將凸起區再吸平,或將凹陷區注人脂肪。

  表現之六:皮膚肌肉粘連

  原因:與局部脂肪抽吸過度,造成某一局部皮膚與表情肌發生粘連,在表情肌運動時,局部即出現凹坑。

  修復:治療是將粘連松解開後,將脂肪顆粒注入其內。

  二、吸脂修復手術的特點

  (1)特殊的手法再運用特殊的吸脂管,避免血管神經的損傷。所以吸出的均是黃色脂肪。

  (2)對醫生技術要求特別高,必須了解全身及每個部位的解剖層次,操作時非常閒熟、平穩快速、精細輕柔。

  (3)手術時間短,痛苦就短。手術時間短就意味著減少反復創傷恢復過程就快。如面部吸脂15分鐘完成,第二天就見效果;腰腹部40分鐘完成,第二天也能見效果。因為創傷小所以也不會出現術後積液,如果有積液,增加了更多的痛苦,需反復多次抽出積液及反復換藥,恢復時間就大大減慢了。

  三、術後保養

  1、初期會有腫脹及酸痛現象這是正常的,患部還會有瘀血、淤傷的現象,是因為許多小血管會在吸除時被破壞引起,大多數淤傷會慢慢地消失。消腫約需一周的時間,這段時間最好多休息,避免術後出血。

  2、術後立刻穿上彈性緊身衣或彈性繃帶,可減少術後的血腫。至少要穿3~6個月。未拆線之前,患部須避免與水接觸。

  3、皮膚皺褶處凹凸不平,可經常按摩患部,可使抽脂後的肌肉、皮膚均勻平滑,約半年以後就會平整了,如果還沒有恢復平整則需要去醫院就診。

  4、即使抽脂范圍較廣泛的部位,手術切口也很小,因此,抽脂術後,手術切口無須特殊護理。但是,有的病人在手術當天包扎敷料會被滲液浸透,這時,病人可在局部墊一些吸水性物品,浸濕的敷料無須更換。手術後第三天,包扎敷料即可去除,切口或針眼部位用創可貼遮蓋即可。抽脂部位的皮膚會出現干燥,這時病人可塗用護膚膏。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