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毛發整形 >> 毛發移植術的三種方法

毛發移植術的三種方法


  頭皮縮減毛發移植手術

  即將禿頂的部位行"U"型切除,以縮小禿頂面積的一種手術方法。

  優點:禿頂面積相對減少了。

  缺點:這種手術創傷相對比較大,疤痕較長,形成馬蹄型疤痕。想法與做法不能達成一致,這種方法已基本不再使用。

  毛發移植的皮瓣轉移術(包括皮膚擴張器使用)

  這種手術方法在整形外科裡是很常用的,但若是為了美觀而用在頭皮上則不是很如人願,尤其是皮膚擴張器的使用。

  優點:可使有頭發的頭皮面積增大覆蓋無頭發的區域。

  缺點:

  1、痛苦。將一個或多個皮膚擴張器埋入皮下後,,需定期不斷地向囊內注射鹽水, 以盡快地擴大皮膚面積,患者在兩個月內須頂起一個或幾個水囊,給患者造成很大的痛苦。

  2、嚴重影響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因上述原因造成的痛苦及不便,嚴重影響工作和生活。

  3、留下樹枝樣的疤痕。皮瓣旋轉後,因拉攏縫合,頭皮上留下多道樹枝樣的疤痕。

  4、改變頭發的方向。旋轉拉攏縫合後的頭發方向不能與原頭發方向保持一致,?quot;雜草叢生"狀。

  5、島嶼樣的疤痕。若脫發面積過大,一次手術不能將脫發部位完全覆蓋,則可能造成島嶼現象,即島嶼樣的疤痕。

  因具有上述缺點,皮膚擴張器已不運用於脫發的修補。

  毛發移植的Punch方法(又稱打孔法)

  用環形刀具在後枕部取下帶有毛囊的頭皮,同時將預種植部位的頭皮用環行刀具取下。結果後枕部留下蜂窩樣的疤痕,前面脫發部位長出灌木叢樣的頭發--成簇,既無發際線又不自然,很難看,並沒有達到美的目的,難以接受。後來某些地方偶然用Punch刀具,雖方法有所改進,即後枕部留下線形疤痕,而不是蜂窩樣疤痕,但頭頂部種植的頭發仍呈簇狀,且極浪費供發區頭發,仍達不到美的效果。

  毛發>人造毛發

  在自身沒有頭發資源的情況下,人造毛發不失一個好方法。無論是發片、發套、還是人造毛發的種植。都能夠起到遮蓋頭皮的作用。但這些方法又具有其缺點或不足。如無論發片還是發套透氣性相對較差、影響皮膚的呼吸,加速發片或發套下現有毛囊的退化和萎縮。而人造毛發移植,"成活率"僅為50%,僅是頭皮將其夾持,不能生長,頭皮凹凸不平,形成深坑,影響美觀。因人體存在排異反應,1年左右"存活"下來的毛發又相繼全部脫落,要不斷地進行補植。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