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毛發整形 >> 頭發可以真的種植嗎

頭發可以真的種植嗎

  您可能知道種樹、種花、種草,不一定會知 道頭發也可以種,而且種上去還可以生長。 其實頭發和種樹一樣也是有一個根的。這個根在 醫學上稱之為毛囊,毛囊像一顆顆種子,在皮膚裡發出 的“芽”就是頭發。頭發和植物一樣也有其生長周期的, 毛囊長出一根頭發後,這根頭發以每天0.4mm左右速度 生長2—6年時間,之後這根頭發便脫掉,脫掉頭發的 毛囊經過3個月的休止期後又會長出一根新的頭發。如 此周而復始,如果不出意外的話,一個毛囊可以反復生 長20次,所以每天都有毛發脫落和新的毛發生長。每 天脫發50—l00根左右都是很正常的現象。但毛囊也很 嬌氣,如果遇到他的主人長期處於精神緊張、營養不良 或其他物理(如長期抓扯頭發,放射性物質照射)、化 學(如過度的燙染頭發,藥物等)造成毛囊不適,就會 引起過度的脫發,甚至出現一片片的毛發脫落,這就是 我們稱之為“斑禿”或“鬼剃頭”的脫發症、但如果毛 囊沒有被破壞,只要引起毛囊不適的因素解除了,頭發 會慢慢再長出來。但如果你是因為燒傷、燙傷、感染、 創傷等因素使破壞了毛囊,那麼它再也不可能長出頭 發來。

  另外還有一種惱人的脫發症——雄性禿,雄性禿 是由於有些毛囊上面含有一種雄性激素受體,含有受 體的毛囊本身對毛發生長並沒有什麼影響,但如果它 遇上一種雄性激素(二氫睾丸酮)就會造成一些變化, 使毛囊本身發生萎縮、退化、甚至壞死,這種萎縮退化 的毛囊就只能長出一點小絨毛或長不出頭發來。這種 含雄性激素受體的毛囊多半是遺傳而來,而且都集中 在前額和頭頂,所以它引起的後果就是禿頂。目前要從 根本上解決這種脫發就必須消除引起脫發的原因。改 變毛囊結構、消除雄性激素受體目前醫學尚不能做到, 通過藥物抑制雄性激素(二氫睾丸酮),從遠期的得失 來看並不是一種很好的方法。

  種發術不失為一個解決禿頂的好方法,禿頂的人 只是“禿頂”而不是“禿光”,因為周圍的毛發毛囊中 不含雄性激素受體而不受雄激素影響可正常生長,所 以我們用一種精巧的技術將後枕部的毛囊取出並像種 樹一樣將其種在禿頂的部位,它便會長出正常的頭發, 並且大多可保持到70歲。雖然這種方法不能達到原有 頭發的密度,但可以達到一種非常良好的外觀效果。同 樣我們也可以把毛囊種在眉毛、胡子、陰毛以及由於癍 痕損傷而不長毛發的部位、由於毛囊嬌弱而細小,所以 這種種植技術要求非常精巧、醫生都需要長期的專業 訓練,因而需要這種服務的患者一定要找到專業的醫 療機構才能完成您的心願。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