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美容健康經驗 >> 脫毛健康經驗 >> 禿頂該怎麼預防

禿頂該怎麼預防

概 述

很多人都不想自己變成一個大光頭,但是往往天不遂人願,你不想變成禿頂,它就偏偏讓你變成禿頂。其實這不怪它,只怪你最近在平時的時候不注意去進行預防。那麼我們在平時應該怎麼樣去預防呢?我現在就把我所知道的跟你分享,希望對你們有所作用。

禿頂該怎麼預防

步驟/方法:

1我們在平時應該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以此來防止便秘。同時還要堅持多吃谷物。因為如果蔬菜的攝入量減少,那麼會很容易引起便秘,從而弄髒血液,進而影響頭發質量,繼而頭發就會變得很容易脫落,形成禿頂。我們還應該多吃富含鐵質的食物,如豬肝、豬血、芝麻醬、黑木耳、桂圓、銀耳、海帶、蝦子、海蟄、大豆、黑豆、豆腐干、雞肝、雞珍、芹菜莖、小油菜、蘿卜纓、櫻桃、桃干、松子等,因為經常脫發的人體內常缺鐵。

2我們還要多補充富含植物蛋白的食物,如大豆、黑芝麻、玉米等,從而避免頭發干枯,發梢裂開。我們還應該多吃含鹼性物質的新鮮蔬菜和水果,因為體力和精神過度疲勞,長期過食純糖類和脂肪類食物,這些都是會使體內代謝過程中產生酸毒,從而引起脫發,所以為我們應該少吃或者不吃酸性的食物,如肝類、肉類、洋蔥等。

3我們在平時也可以多做下面的按摩操,這樣是有利於頭發的生長,要堅持做才有結果。方法如下:先用雙手十指自前發髻向後發髻,做梳理頭發的動作20次。之後將手的五指捏攏,沿著頭部的五條線——督脈頭頂中線由前向後做敲啄動作,然後在膀胱經——頭頂兩側,分別由前向後做依次敲啄法,最後在膽經即頭頂的外側,由前向後做同樣的敲啄法。每條線操作五遍,可單手操作,也可兩側同時操作。用手的五指張開,在頭皮上做拿搓法,由前向後,使頭皮部有溫熱感覺,可反復操作兩分鐘。用中指按揉頭頂中央的百匯穴20次,再用雙拇指按揉耳後高骨下方的風池穴20次,最後一手拇指按揉對側的合谷穴20次,再用同法按揉對側。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