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黃酒的做法

概 述

一般我們大家一說到黃酒,很自然的就會想起料酒,不光因為它們都是做菜的時候用的,還因為它們看上去顏色也差不多,雖然他們都是酒類,但確實不一樣的,今天我們就來著重介紹一下黃酒,黃酒一般要達到16度以上,酸度在0.45一下才算成功,還要在原材料上把好關,除了去超市購買黃酒,其實在家中我們也可以學一學自制的黃酒,這樣用起來會更加的安全方便。

步驟/方法:

1既然我們要自學制作黃酒方法,那麼首先要准備的就是材料,把材料備齊,我們要准備好糯米和大米,也有用黍米和小麥的,還有水,水最好選用泉水、深井水,一定要達到飲用標准,對於釀酒水的選擇是至關重要的。

第1步

2它甚至關乎著你制作出來的酒的好壞,米最好選用含澱粉量高的軟質米,因為它吸水塊而且在制作時容易糊化,首先要浸米2~3天讓米喝飽水,然後是蒸米,為的是讓大米裡的糊化,2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3接下來是把蒸好風冷後的米放入發酵缸內,並且一並放入水、麥曲(原料的10%)、酒母(發酵液體的10%)混合均勻,溫度控制在24~26度,落蓋10小時左右溫度升高至30~31度左右,攪拌把二氧化碳釋放一下。

第3步

注意事項:

還要把液體和酒糟分開沉澱,裝入酵缸內存放一年左右,就可以了,程序有一點復雜,如果你想制作好黃酒一定要好好仔細的加一研究,一定可以的。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