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美容健康經驗 >> 美容外科 >> 黃褐斑健康經驗 >> 中醫針灸治療黃褐斑危害

中醫針灸治療黃褐斑危害

概 述

黃褐斑是影響廣大女性皮膚美觀的一大殺手,因此女性們對於黃褐斑都是深惡痛恨的,但是往往要祛除它並非易事,而且稍不注意護理,還會出現反復或加重的現象,因此對於經常使用一些祛斑產品後效果不如意的,不少會轉而選擇中醫治療,而中醫治療中的針灸祛斑效果就很不錯,是不少有斑的女性的選擇。那麼這種療法有危害嗎?可以告訴有斑的求美者,它是很安全,不會對身體有什麼危害的一種祛斑法,所以大家可以放心選擇。

中醫針灸治療黃褐斑危害

步驟/方法:

1針灸治黃褐斑屬中醫療法,中醫對黃褐斑的形成有其精僻的見解,中醫認為黃褐斑的發生和情志不隨,飲食不節,或是年老精虧,腎陰虧損,以及腠理受風等因素有關的,因此治療也需針對患者的具體情況來定。  

2針灸治療黃褐斑要看患者的情況來選擇不同的穴位,如肝瘀氣滯型的患者,針灸時要取任脈經穴。腎虛火旺者則要取肝俞、腎俞、足三裡、關元、命門。而脾虛濕阻者則取脾俞、腎俞、三陰交等穴位。

第2步

3針灸治療黃褐斑是不會有什麼危害的,除了針對穴位治療外,對於皮損部位也可行針刺或圍刺,以疏通局部氣血。針灸治療的同時可配合服用一些中成藥,效果量鄒,如六味地黃丸、加味逍遙丸等。

注意事項:

有黃褐斑的女性除了治療外,平時也要做好自我調護的工作,如飲食中多吃維C食物,保持良好的作息習慣,保持好心情,做好防曬工作,少用化妝品,適當鍛煉以提高身體素質等,也可減少黃褐斑的發生。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