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美容健康經驗 >> 美容外科 >> 黃褐斑健康經驗 >> 老年斑與黃褐斑的區別

老年斑與黃褐斑的區別

概 述

老年斑,在醫學上的全稱為"老年性色素斑",也叫做脂溢性角化,我們又把老年斑叫做“壽斑”,顧名思義,壽在字面上指的是年齡,隨著年齡的衰退,多數人會患上老年斑,這種多發於臉部,手部,還有背部,皮膚上出現的一種脂褐質色素斑塊。黃褐斑又叫“肝斑”,病狀表現為臉部發黃暗沉無光澤,呈蝶狀分布,主要病因是因為身體中的雌性激素水平過高。

老年斑與黃褐斑的區別

步驟/方法:

1患病群體不同:老年斑的患病人群主要集中在年齡在50以上的老年人群,這是因為隨著年齡的衰老而患病的。而黃褐斑卻是多發於女性,病因主要是妊娠,月經紊亂或者長期服用避孕藥等這些原因所致。

第1步

2形狀顏色不同:老年斑是一種褐色的皮膚沉澱素,並不會密集地分布,而是散亂的分布於身體的各個部位,例如手,腳,大腿,背甚至是額頭。但是黃褐斑卻是集中分布,它呈現出蝶狀的形狀主要分布在女性的臉頰。

3治療:黃褐斑是可以治愈的,即使是不同手術這種非常的手段,也可以通過調養的方法使得病狀恢復。但是老年斑卻是無法完全治療的,老年斑只會隨著年紀的增長的增加,想要完全祛除只能進行植皮手術。

注意事項:

盡管醫學上證明老年斑是老年人群才會患上的疾病,但是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還沒進入老年的年齡卻患上了老年斑,這和生活方式不無關系,所以平時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生活方式。患有黃褐斑的女性患者也不要為了治療盲目求醫。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